CIE Alumni Express 校友快訊
「校友導師計畫」正式開展
超過100名校友及師生於6月15日齊集石門校園參與「校友導師計劃」的開展典禮,各校友導師(mentor)亦於當天與同學(mentee)初次見面。典禮完成後,同學都把握機會,向校友導師請教升學及求職的心得。導師和同學亦將在未來日子進行各式各樣的交流。學院期望透過本計劃,讓校友及在學同學能連成更強大的網絡,達致雙贏的目的。

歡迎各校友導師隨時與我們分享交流的心得。
100% devoted 的校友導師現身說法
錢鋒 Forward (2004年畢業生,現為家庭心理治療師):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我會與學弟妹分享我在心理輔導方面的經驗,並讓他們參與有關的教學工作及講座,讓他們對這行業有更真確的了解,期望能引導他們找到人生的目標和發展事業。
羅珮文 Esther (2010年畢業生,現為項目行政助理):曾多次與學妹們交心傾談,了解到她們的興趣及專長,我會與她們一起探索及尋找合適的課程或工作資訊,讓她們更有信心地朝目標進發。
50位同學暑期走訪新、馬、泰
學院於今個暑期舉辦了三個海外文化交流團,共50位同學在老師帶領下分別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同學們透過實地參觀、生活體驗和學術及文化交流等活動,開拓國際視野,提升個人主動學習的動機。今年學院更成立了「國際學院環球體驗資助計劃」,為有經濟困難的同學提供到海外學習及體驗的機會。
迎接千多名CIE新鮮人
還記得當年今日初到CIE的心情嗎?今年,為了歡迎千多名新生加入CIE的家庭,學生發展組(SDS)特別籌辦迎新周,在輕鬆的氣氛下讓老師及新生互相認識,培養歸屬感。迎新周除介紹SDS的服務範圍及主要活動外,還邀請到各個學部的講師講解各專修的須知,更有行政部門代表介紹各項學生服務及設施,協助新生盡快投入學院生活。
節日特備 - 回味中秋
花好月圓,今年的中秋節你打算怎樣慶節呢?不如讓CIE的師友分享他們曾渡過的難忘的中秋節!
鄭嘉麟 (Benjamin)
(傳理學部高級講師)
: 小時候我是住在公共屋村的,,就是每家每戶都圍著中間一個大天井的那一種, 還記得小時候跟兄弟和鄰居的小朋友,一起合力用蠟燭把中間的天井點亮起來, 形成了一個大大的光圈,好不壯觀(如果有看過電影<<我愛HK開心萬歲>>,也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現在想起來其實也覺得有點危險,苦了清潔的工友,可也是一個很令人難忘的中秋回憶  。
孫瑋琳(Foric)
(2010年畢業生)
: 因工作關係,臨近中秋節時需要對多個品牌的月餅進行不同的化學及微生物測試,漸漸看到月餅也有「怕怕」的感覺。不過,有些朋友會視我為月餅專家,買月餅前都會問我的專業意見,而我的建議都是:少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
盧東瑋 (Terry)
(2012年畢業生)
: 三年前的中秋節最令我難忘,各個親朋好友都應邀到我家「打邊爐」和「燒野食」。那時候家中滿是人,而各人碗中就混合著「肥牛」和「燒雞翼」,再加上月餅和水果,讓我真正感受到中秋節是「團圓」的時刻。
上期答案揭曉 - Quiz Time 誰是我爸媽    1)黃永康老師    2) 張苕媛(Patti) 老師    3) 梁萬如博士
最新情報
新學年加強學習支援
石門校園陸續優化校園設施,不但會增加自助電腦亭的數量,及加快上網速度,亦會增加學生休憩座位,全面提升學習環境質素及支援學生學習所需。
最新校友分享
最新的校友分享經已上載於校友園地,他們會否曾是你的同班同學或是莊員?不妨瀏覽校友園地,親自細閱,並緊貼各項學院最新資訊。
浸大人‧當年情 2013
校友日
主辦單位: 香港浸會大學校友事務處
日期: 10月26 - 28日 (星期六至一)
內容: 校友茶敍、校友加冕禮、聯歡晚宴及浸大南加州校友會主辦的粵劇表演等精彩活動
校友如有興趣跟我們
分享你的近況,
歡迎電郵給我們 ciealumni@hkbu.edu.hk
PR & Communication Section

香港浸會大學 國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