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校友專訪 - Be dare to dream
CIE校友除了留港發展,亦有部份人會選擇在海外開展事業。現居於澳洲的校友鄭志峰相信,「Be dare to dream,不論到哪兒,要實現理想,就要用心做事,不輕言放棄。」
校友鄭志峰達成了許多年青人的夢想,成為了臨床心理學家。為了讓同學了解成為心理學家所需的條件,志峰於十月份返港時特意回CIE與同學分享他實現理想的過程。
對於實現理想,志峰笑指:「這只是理想的開始,心理學的領域很廣闊,需要不斷學習,增進各方面的知識和實戰經驗。」臨床心理學家已經是志峰的終身事業,他期望在澳洲發展事業及打好基礎後,再把他的專業知識及經驗帶回香港。
想知道更多關於志峰的分享,請瀏覽CIE – 校友分享網頁。
CIEAA祝賀本屆畢業同學
校友會(CIEAA)趁著11月24日舉行的畢業典禮,特別設計多款祝賀小道具,供畢業生借用拍照,留下歡樂回憶。當日首100名登記成為CIEAA會員的畢業生,更可獲贈專屬他們的 “Class of 2013”襟章一枚。 CIEAA亦預留少量襟章,供未能出席畢業典禮的同學索取,請即於網上填妥報名表格,再電郵你的姓名及地址至ciealumni@hkbu.edu.hk,便可獲得襟章一枚。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校友積極參與升學就業分享會
為讓同學作好升學及就業準備,20多位校友應學院邀請回校參與各學部的分享會,將他們的個人經驗,例如大學面試、學科重點、升學規劃、工作經驗等逐一與同學分享,幫助同學掌握及籌劃未來。校友楊詠然(圖)亦提醒同學,了解心儀大學及學科的要求之餘,亦要注意各個學科的截止申請時間,為免錯過限期,應盡早遞交申請。
同學校友 屢獲殊榮
CIE同學和校友帶著學院全人教育的理念,不論在學或畢業後亦積極向多元發展。以下各校友和同學近日亦因其傑出表現而獲頒發不同的獎項,學院特此恭賀各位屢創佳績。
吳翹充 (2011) - 銅牌
「2013全國體操冠軍賽」吊環決賽
丘庭傑 (2012) - 二等優秀獎
「2013新紀元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短篇小說組
陳浩然(2012) - 鼓勵獎
「2013新紀元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短篇小說組
余建霆 (2012)- 銀牌
「2013大洋洲柔道洲際杯比賽」男子六十公斤以下級別賽
文少杰 (2012) - 冠軍
「第27屆大專越野賽」 男子組個人賽
黎芷愉 (心理學副學士 二年級)
2013 香港精神大使 
梁欣怡(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學副學士二年級)- 季軍
「第三屆健康飲食設計烹飪比賽」 
施可瑩、譚琇媖、王鎮波、王震天及蘇詠賢 - 特別獎
優才資源中心有限公司「愛•無礙」短片創作比賽〈大專組〉
Famory (由15名商學部副學士同學組成)
- 最受歡迎攤位設計獎
- 最佳攤位設計獎 – 亞軍
- 最受歡迎產品/ 服務獎
學生營商體驗計劃 2013 – 14
 
佳節相聚,美酒佳餚之外,少不了甜品小食。如果你還在煩惱準備什麼甜品,不如參考我們的秘方,炮製香滑的芝麻布甸。
我們亦誠邀你發揮創意,為甜品重新命名,加添節日氣氛。最具創意的5位校友可獲贈咖啡券乙張,請即將甜品的創新名字聯同你的個人資料電郵至ciealumni@hkbu.edu.hk。(得獎者將由專人另行通知。)
芝麻布甸 (約6小杯分量)
材料:
魚膠粉16g 水100cc
雞蛋 2隻 牛奶500ml
片糖 (黑庶糖) 100g
黑芝麻醬 (無糖)170g
做法:
1 將魚膠粉加入水拌勻,然後放入片糖隔水蒸煮至完全溶化。
2 把黑芝麻醬加入牛奶拌勻,期間再加入雞蛋。
3 把步驟1及2混合,用冰水冷卻。
4 倒入布丁模內,放入雪櫃冷卻2 – 3小時即可。
校友如有興趣跟我們 分享你的近況, 歡迎電郵給我們 ciealumni@hkbu.edu.hk
PR & Communication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