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校友會幹事就職 感激師友支持
第五屆國際學院校友會 (CIEAA) 就職典禮經已於2月7日在石門校園舉行,多位講師和校友到場祝賀,為新一屆的幹事打氣。新任校友會會長廖朗軒先生(2013畢業生)在典禮上感謝師友的支持並承諾會為校友盡心服務。
難忘校園生活 由CIE開始
「每個校友的背景、經歷也許不同,但大家都是『緣』於學院,根種CIE。 」新任校友會主席廖朗軒先生(Charles)表示國際學院帶給他與一眾幹事許多回憶。「今日在學院走了一圈,令我想起曾在樓園五樓與組員練習演講、在一樓與講師和同學一同籌備AD HERE廣告大賽直至天也黑了。大學生活有苦有甜,但在學院的時光,全都叫人懷念。」
憑著這份濃厚的歸屬感,Charles 表示會帶領幹事們用心維繫學院與校友之間的情誼,積極籌辦校友活動,及定期向校友發放學院最新資訊。「期望校友積極參與我們的活動,一同建立新的CIE回憶。」
 
第二屆校友導師計畫 即將開展
第一屆的校友導師計畫充份讓校友從計畫中發揮領導才能,以亦師亦友的身份在學習或職業上指導學弟學妹。新一屆校友導師計畫的招募工作經已展開,如各校友有一年或以上的工作經驗,希望與學弟學妹分享學習或工作經歷、所見所聞,請即聯絡我們!
為同學鋪設「2 + 2」大學路
學院積極為學生開拓升學的道路,於新學年將與本部合作開辦兩個全新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媒體及社會傳播管理(榮譽)」及「環境及資源管理(榮譽)」,擴闊同學實現「2 + 2,4年取得浸大學位」夢想的機會。
透過推出新課程,學院亦期望培育擁有專業知識,亦具備批判思維及人文關懷的人才,以應對社會的急速發展。
 
同學校友多元發展 屢獲殊榮
近月有不同的CIE同學和校友因表現傑出而獲不同機構頒發獎項,值得恭賀。
公開比賽 - 國際學院榮獲的獎項
第十四屆普通話說講朗誦比賽
演說組冠軍;獨誦母語組別亞軍;集誦組優異獎
香港財務會計協會「2013/14會計及
商業管理個案比賽」

「傑出表現隊伍」及「良好表現隊伍」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最佳創意大賽2014」

中信國際電訊大獎
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大專盃籃球賽
女子組亞軍
香港體育協會
吳鎮男- 2013-14年度大專全年最佳男子運動員
 
為推動年青人健康惜食文化,學院於三月份首次舉辦全港高中生「我‧惜‧食」烹飪大賽,與協辦機構煤氣烹飪中心及Go.Asia愛心起動一同宣揚食物營養的重要訊息,鼓勵同學靈活運用食材,減少廚餘。現在就讓我們分享色香味、營養價值俱全的冠軍食譜。
香芒雞肉球
材料:
雞髀肉 200g 洋蔥 50g
隔夜方包 2塊(100g) 芒果肉150g
雞蛋 1隻(50g) 麪粉 30g
調味料:
雞粉 2.5g 糖 2.5g
鹽 1g 胡椒粉 1g
做法:
1. 方包打成碎粒,備用
2. 洋蔥切成碎粒,備用
3. 雞髀肉剁成膠狀,加入調味料和洋蔥碎,攪勻。再分成10小份,包入芒果肉,輕搓成球
4. 在肉丸外層加上少許麫粉,拖蛋漿,再滾上少許麪包碎
5. 預備熱油,將肉丸炸至金黃熟透 便可上碟
(食譜由廖寶珊紀念書院同學設計)
校友如有興趣跟我們
分享你的近況,
歡迎電郵給我們 ciealumni@hkbu.edu.hk
PR & Communication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