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香港浸會大學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二百多位師友聚首賀新歲
為慶祝學院15周年及羊年新歲,學院聯同校友會於3月7日舉辦「國際學院15周年校友賀新歲晚宴」。當晚約有二百多位校友和學院的新舊教職員回到石門校園,共享盆菜晚宴。節目包括慈善義賣和義演、集體遊戲、校園短片播放、及幸運大抽獎,而由講師粉墨登場的義演項目 ── 合唱「年少無知」和重演「冰雪奇緣」,更掀起了全晚的高潮。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全數捐獻至「國際學院助學金」以幫助有需要的學弟學妹。

校園焦點
企業師友計畫啟動禮 15周年紀念音樂會為校慶活動揭開序幕
學院首次推出「企業師友計畫」,共邀得約40名企業導師參加。導師來自不同界別,都是業內翹楚,當中更有學院的校友,在未來一年將指導超過100位在學同學。學員可在企業導師身上了解到其專業領域內的知識及行業發展狀況,為將來投身社會作好準備。此計畫除了讓學生得到啟發外,同時亦加強學院與業界友好的聯繫,建立更密切的夥伴關係。 學院於2月1日假香港大會堂舉行15周年紀念音樂會,得到近四百位學院嘉賓、校友,及業界夥伴出席支持。15周年音樂會由學院及浸大音樂系合辦,除了選擇以弦樂及銅管樂合奏等之外,演奏曲目還包括由浸大音樂系講師葉浩堃博士創作的15周年紀念主題曲 “Fifteen”。學院亦即將舉辦一系列校慶活動,包括出版師生通識刊物《覔拾卷:通識客運站》和《全人教育:浸大國際學院15年》特刊,與各界一同見證學院的教育成果。
最新消息
新一期《覔Invisible》傳遞團結的價值 《CIE Alumni Magazine》創刊號誕生
《覔Invisible》第九卷現已出版。本期由50多位師生合作採訪及編撰,主題為「群Teamwork」,期望傳遞團結的價值。合共收錄17篇文章,受訪對象包括憑電影《海角七號》聲名大噪的台灣導演魏德聖、《中國好聲音》參賽歌手鍾偉強、及綠腳丫親子讀書會等。當中探討的議題包括從「地緣」尋找個人身分認同、如何合力解決跨代貧窮等。我們為校友預留少量《覔》,歡迎有興趣的校友電郵至ciealumni@hkbu.edu.hk索取。 海外工作、電影拍攝、藝術創作不再只是夢想,廿多位校友於《CIE Alumni Magazine》現身說法,分享他們踏上獨特人生路的心路歷程。Magazine 內容豐富,包括「校友生活誌」、「師友連線」、「校友新鮮事」及「老師"Fun" 話」。電子雜誌《CIE Alumni Magazine》創刊號現已於學院網頁上載,歡迎各校友瀏覽

休閒閣
考考眼力 - 送您咖啡禮券
趁著復活節邀請大家玩Egg Hunt遊戲。我們將學院15周年誌慶標誌隱藏於繽紛的復活蛋中,看看大家可以找到多少顆。請大家將答案電郵至ciealumni@hkbu.edu.hk,首10位答中的校友可獲咖啡禮券乙張。

校友如有興趣跟我們分享你的近況,
歡迎電郵至ciealumni@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