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香港浸會大學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導師計畫」開展禮
校友網絡是國際學院強大的資源,校友透過「校友導師計畫」以過來人身分與同學分享他們的升學就業經驗,協助同學作出明智的抉擇。「校友導師計畫」對學生甚有意義,張詠詩 (傳理學二年級生)於計畫中認識了在NowTV工作的彭穎琪Bonnie (2008年畢業生),從校友導師Bonnie身上,她獲得了實用且具體的資訊,如非聯招的面試形式,各傳理學科的特點、電視台撰稿員的工作性質等等,讓她預早了解媒體行業的實際運作情況,為自己立下明確目標。第三屆校友導師計畫開展禮將在10月3日於石門校園舉行,不論你是否本屆校友導師,CIE都歡迎你回來與同學老師分享你的歷程。
校園焦點
學院喜迎1700多名CIE新鮮人 近百位同學參與海外學術文化交流及實習
學院早前舉辦以“Empower Yourself for Whole Person Development” 為主題的連串迎新活動,由學生發展中心籌劃,聯同各學部講師、學務組、行政組同事以及學生大使,協助千多名新生適應大學學習環境,同時推廣全人發展的訊息。學院期望新生在充滿轉變和挑戰的新階段可以多花時間消化學院提供的資訊,善用學院的學習資源和機會,同時認識自我,建立正確的求學態度和決心,為將來開拓更多可能性。 近百位同學於暑假期間參與學術文化交流團及海外實習計畫,分別前往澳洲布里斯本、柬埔寨、印尼峇里、日本京都和馬來西亞沙巴五個地方。本年度的交流活動加入跨學科元素,例如在日本京都同時探索東方語言文化與藝術傳播,體驗新舊文化對城市發展的影響。海外研習能夠幫助同學放眼世界,了解世界各地專家在不同學術範疇的研究成果,更鼓勵同學從體驗活動中進行反思。
國際學院傑出教學獎2014/15
國際學院為肯定教學團隊的熱誠、表揚老師的傑出教學表現和提升教學質素,舉辦了第一屆傑出教學獎。經過一輪評審,最終由人文及語言學部高級講師鄭瑞琴博士(Dr. Sheren Cheng) ,以及應用科學學部講師潘宛芬博士(Dr. Popsy Poon)當選為首屆得獎者。兩位得獎老師在課堂上創意十足、盡心教學,在課餘時間仍不忘關心學生需要,安排豐富多姿的課外活動,讓同學的學習領域更加廣闊,是他們成長路上的重要啟蒙者。請「按此」瀏覽兩位老師的獲獎感言。
最新消息
浸大學生會手提電腦展銷計劃2015
浸大學生會手提電腦展銷計劃已經展開,校友可按此查閱電腦型號清單和優惠內容,你也可在電腦展銷期內到場選購。

休閒閣
〈猜燈謎慶中秋〉有獎遊戲
臨近中秋佳節,校友不如一同動動腦,猜猜燈謎應節。請即將你的答案電郵至ciealumni@hkbu.edu.hk,首10位答中任何1題的校友可獲咖啡禮券乙張。
1. 千條線,萬條線,掉在水中都不見。
(猜一自然物)
2. 七十二小時。(猜一字)
3. 萬里高山,五湖四海,人間世界,
盡在眼前。
(猜一物)
4. 日出地平線。(猜一字)
校友如有興趣跟我們分享你的近況,
歡迎電郵至ciealumni@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