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Global Experience Fund 2016

01 Nov, 2016
Back

浸大國際學院為進一步培養學生成為具國際視野和世界公民意識的領袖,特別成立「國際學院學生領袖環球體驗資助計畫」,在一眾早前獲頒「學生領袖奬」的得奬者中選出五位表現特別出眾的同學,安排他們在剛過去的暑假期間前往加拿大、英國和捷克等地進修語文,部分更有機會參與國際領袖論壇。

國際青年領袖論壇雲集世界各地青年精英,林穎同學(工商管理)和鄺美珊同學(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有幸一同前往捷克參與這個盛事,均對此感到十分雀躍。林同學認為:「能夠和來自不同國家如澳洲、烏克蘭、美國、南非等地的青年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敍利亞危機中所扮演角色的這個議題上分享彼此想法,獲益良多。」鄺同學則表示:「這個論壇集結全世界的年輕人,讓我有機會認識很多新朋友,不僅擴闊了自己的眼界和社交圈子,亦多了解其他國家的背景文化。」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在暑期開辦英語提升課程,唐煒皓同學(創意數碼媒體設計)獲得這個參與的機會表示興奮及獲益不淺,他說:「課程教授實用的英語會話,包括俚語、純正讀音等。這個旅程中還有一段小插曲,與當地老師言談中我透露時有參與演唱,他悄悄在最後的課堂上為我安排一個迷你演唱會,令我驚喜不已!」

王玥同學(傳理學)一直對英國語文有濃厚的興趣,今次透過計畫前到英國劍橋大學參加暑期英國文學課程令她大開眼界,學校亦會在課餘時間提供與學術相關的活動,例如觀賞世界級鋼琴家音樂會、參觀二次大戰密碼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