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O2O Entrepreneurs Reunion and Forum: Decoding Mindsets and Behaviors of Successful Entrepreneurs

29 Dec, 2016
Back

香港浸會大學知識轉移處(Knowledge Transfer Office)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The Pantas and Ting Sutardja Center for Entrepreneurship & Technology)合作開發網上自學多媒體創業及創意教材。 “BEST1001 Berkeley Method of Entrepreneurship in Hong Kong” 正式啟動,供同學網上修讀。一眾參與製作的學術顧問及業界代表日前齊集浸大舉行公開論壇,探討成功創業者背後的創意和工作態度。

國際學院商學部不同專修,包括「創業與管理」的師生也獲邀出席論壇。在討論時段,有「鐵甲玻璃之父」美譽的浸大理學院物理系講座教授謝國偉教授為CIE同學講述發明鐵甲玻璃的經過,詳細解釋由科學研發到成立國泰光電有限公司(Cathay Photonics)的期望和實踐。謝教授特別提到自己年青時在英國經營創業公司(Startup Company)的經驗,對CIE同學啟發良多。

論壇另一位講者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黃岳永先生,旗下企業如雲,尤以研發本地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技術領先同儕。黃先生在分享創辦平安鐘的過程中,勸勉一眾CIE同學:學習營商牟利之前,可以先思考自己能夠為社會作出甚麼貢獻。如果同學在創業之前,能夠先到社企學習營運和建立正確價值觀,有助成為創意、實踐、企業良心兼備的未來香港企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