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cholarship and Award Presentation Ceremony 2016-17

18 Jan, 2017
Back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1月9日)舉行2016-17年度上學期獎學金頒獎典禮,向合共234名表現卓越的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學生頒發15個獎項,當中包括「國際學院入學獎學金」及「國際學院傑出學生領袖獎學金」等,藉以表揚過去一年取得優秀學術成績、積極參與服務及表現傑出才能的同學。過百位嘉賓、學生、家長及教職員出席典禮,一同分享獲獎的喜悅。 

頒獎禮嘉賓包括獎學金贊助人、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及浸大自資學士學位課程代表等。 

蘇偉文教授致辭時感謝獎學金贊助人對學院的支持,並勉勵得獎同學:「若要取得成功,單靠學業成就並不足夠。除了在學術上追求卓越之外,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亦同樣重要。所以,我希望同學能夠積極參與不同活動,如社會服務、企業實習等,以培養待人接物的技巧,保持正面的態度以迎接種種挑戰,以成為未來領袖為目標而努力。」

獎學金得主練旖琦同學(地理及資源管理二年級)表示:「學院提供多個實地考察的機會,如參觀沙頭角荔枝窩可持續發展村落及屯門「源 • 區」污泥焚化設施,讓我學習到更多資源管理的相關知識。早前,學院更安排我到香港濕地公園實習,從中獲得很多生態導賞的專業知識,觸發了我畢業後投身環保業界的志向。」

而另一位獎學金得主,張美婷同學(新聞學二年級)亦分享了她的經歷:「在修讀副學士課程之前,我一直認為與陌生人交談是一項挑戰。但參加了學院安排的實習計畫後,我有機會訪問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如大學教授及區議員等,再加上老師和同學的鼓勵,讓我終於克服了自己的弱點,並積極向理想邁進。」兩人均表示感謝學院一直以來的栽培及獎學金贊助人的慷慨,承諾以後會繼續努力,爭取佳績。

國際學院設立多個獎學金及獎項,嘉許成績優秀、表現傑出才能,和熱心服務社會的同學。有賴一眾獎學金贊助人的支持,學院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15-16學年共頒發總值超過港幣800萬元的獎學金予約700名副學士或自資學士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