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Exhibits at Hong Kong Flower Show 2017

23 Mar, 2017
Back

一班修讀環境保育學、地理及資源管理及樹木管理專修的同學聯同永續大使今年參加「香港花卉展覽」,以「台灣相思垂暮 學生賦予新義」為展題,向公眾介紹台灣相思的型態特徵以及再生價值,引起公眾對善用樹木資源的關注。

台灣相思(學名Acacia confusa)是來自台灣的樹木品種,因生長迅速、耐旱,有助改善土質及鞏固泥土,在香港的植林歷史中曾擔當重要角色。然而,台灣相思的樹齡只有約50年,戰後栽種的首批樹木生命將盡,日漸衰弱。若砍伐此批樹木,大量木材將有可能被棄置,因此同學以展覽型式與公眾一起探討循環再用木材的各種可能。

展覽除了展出台灣相思的幼苗外,還帶來了充滿創意的升級再造展品,例如以廢木及傘骨製成的姆指鋼琴、和以木碎種植靈芝等。同學們亦利用日常接觸到的物料如雜誌紙、橫額親手製作小擺設,以創意延續紙張及塑膠的生命。

國際學院講師鄧銘澤博士分享:「參加大型公開展覽對同學而言是很寶貴的學習經驗,讓他們在生活中實踐書本的理論,思考推動環保、管理資源和保育樹木的可行方案;而與此同時要引起公眾關注、推廣訊息,帶動更多人支持香港的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