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organises Summer Camp to prepare 100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for college life

21 Jul, 2017
Back

浸大國際學院首次舉辦的「暑假體驗營」於日前結束,為期兩天的活動吸引近100位來自20間中學的高中同學參加。「暑假體驗營」結集五大學部的專修範疇,參與的同學除可以深入了解心儀學科內容,更有機會接觸不同領域的知識,擴闊視野。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於7月7日舉行的開幕禮上表示:「是次暑假體驗營旨在讓中學同學預先體驗大專的學習模式,感受自主學習的氣氛。透過不同的專修課堂以及與學院同學交流,學員可以深入了解各個學科的內容,從中發掘自己專長和興趣,為將來升學選科訂下目標。」

「暑假體驗營」由學院講師和修讀副學士的同學帶領,課堂涵蓋人文及語言、商學、傳理學、應用科學,及社會科學等範疇,參加者可以根據興趣參與不同專修主題的課堂,學習不同學科領域的理論,加以實踐。當中活動包括「新青年時事論壇」和「窮出生天」工作坊,前者讓同學學習英語辯論技巧,亦提供機會予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交流,啟發多角度思考;後者則透過特別設計的大富翁遊戲,引導同學思考香港社會的貧富懸殊問題及社會狀況等等。

主辦「暑假體驗營」的社區互連委員會主席鄭嘉麟博士分享說:「喜見同學投入參與課堂及各項群體活動,勇於探索新知識,期盼同學能夠將這份認真的學習精神延續下去。而學院亦會於新學年舉辦不同活動,繼續與社區分享優質的教與學。」

為讓同學親身體驗大專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學院更安排同學留宿於浸大學生宿舍,一嘗舍堂生活。參加者表示是次活動甚具意義,有助他們對升學規劃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