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bout 100 HKBU CIE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Overseas Cultural Exchange Study Tours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 to experience different cultures

31 Aug, 2015
Back

近百位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副學士同學於這個暑假參與多個學術文化交流團及海外實習計畫,同學分別前往澳洲布里斯本、柬埔寨、印尼峇里、日本京都和馬來西亞沙巴五個地方,就語言及文化、藝術、營養與食品管理、環境保育等範疇進行研討。同學們均認為本年度海外學習體驗十分精彩難忘,滿載而歸。

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表示:「學院十分重視同學的全方位發展,課堂學習以外,老師致力為同學爭取更多海外實習和文化交流的機會,今年的交流活動增至五個,並且具跨學科特色。例如同學前往日本京都探索東方語言文化與藝術傳播,體驗新舊文化對城市發展的影響;另一批同學則在印尼峇里進行英語研習和體驗環境生態。海外研習幫助同學放眼世界,提升語文及溝通能力,了解世界各地專家在不同學術範疇的研究成果。我希望同學從中有所得益,為日後升學及就業立下更清晰的志向。」

修讀營養與食物管理二年級的黃淑貞同學參加了「柬埔寨社區營養及食物安全研究實習計畫」,對能夠運用課堂上學到有關營養學的知識幫助柬埔寨人改善生活感到興奮。她表示:「我們探訪了柬埔寨的一些社會企業,藉著這個機會與一班孤兒分享有關營養和食物安全的知識,教導他們明白清潔食水的重要性。我親身體會到食物營養對健康的影響,日後除了要珍惜食物外,更要關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修讀專業中文二年級的劉泳彤同學參加了「京都文化交流計畫」。她很高興有機會考察針江區生態水利系統與日常生活關係、入住農家民宿體驗農民生活與竹藝製作。旅程中亦有機會創作俳句影像,與當地大學生交流,並向大學老師匯報。她表示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地人對大自然的尊重和愛惜,讓她反思香港的城市發展步伐是否過分急促,以致忽略了對環境和社會的關懷。

國際學院鼓勵同學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近年積極籌辦各類型海外交流與實習計畫,讓同學有機會體驗不同文化,開拓國際視野。過去同學曾到訪澳洲、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及澳門等地,2014-15學年海外學術交流團增至五個,學習體驗十分豐富。

有關2015海外文化交流考察計畫更多詳情及參加同學分享,可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