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Teaching Excellence Award Scheme 2014/15

08 Sep, 2015
Back

為肯定教學團隊的熱誠、表揚老師的傑出教學表現和提升教學質素,國際學院舉辦了第一屆傑出教學獎。經過一輪評審,最終由人文及語言學部高級講師鄭瑞琴博士,及應用科學學部講師潘宛芬博士當選為首屆得獎者。

國際學院邀請了校內外不同學術範疇的學者擔任本屆傑出教學獎評選委員會委員,就遴選者的教學表現、課程發展、學生體驗和服務學習活動等方面的表現作評鑑,嘉許各位教師對學院和學生的貢獻。評審學者包括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黃岳順教授、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浸大全人教育教與學中心總監王周綺華博士、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陳浩然教授,以及浸大國際學院教師代表、高級講師鄭嘉麟博士。

傑出教學獎頒獎禮於日前(9月4日)完滿結束,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致辭時表示:「每一位國際學院的老師都有傑出的教學表現,我為學院擁有充滿教育理想的教學團隊感到驕傲和感恩。兩位得獎老師在課堂上創意十足、盡心教學,課餘時間仍不忘關心學生,安排課外活動,是每位同學成長路上的重要啟蒙者。祝願兩位和各位老師在未來的教學生涯中繼續作育英才,桃李滿門。」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恭賀兩位得獎老師,並感謝各評選委員會委員的支持,劉博士指出教育團隊是學院的重要寶藏,每一位國際學院的老師都是優秀的教育工作者,祝願大家在新學年有精彩的新開始。

鄭瑞琴博士現為專業中文副學士專修學科統籌,主要研究興趣為中國現當代文學、文化研究、文學與電影等。談到何謂一位卓越的老師,鄭博士分享「國際學院的同學有一個特質:也許他們的人生路不是那麼平坦,經歷過比較多的試煉,若老師能夠幫助同學建立自信,讓他們多一些驕傲邁步向前,相信他們未來會有更好的表現。」

潘宛芬博士現為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副學士專修學科統籌,主要研究興趣為運用光譜技術研究改良性多醣,以及酚類化合物的抗氧化特性。談到來年教學目標,潘博士表示希望可以幫助同學爭取更多課堂以外的學習體驗,透過參加研討會、工作坊和海外交流活動等,到世界不同角落了解食物營養範疇的最新學術研究和發展趨勢,讓學習領域更加廣闊。

有關兩位老師的獲獎感言,歡迎「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