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BU CIE organises the second Company Attachment Programme in collaboration with five organisations

12 May, 2016
Back

浸大國際學院力圖培育學生在學術及專業領域兩方面的成長,大力鼓勵同學開拓視野,發展自己的潛能與創意。由學院商學部推行的第二屆「企業體驗計畫」為同學提供與業界接觸的平台,透過企業探訪、與管理層交流,為企業度身訂造一系列極具創意的行銷策略,以實踐所學,驗證實力。

本屆計畫早前舉辦發佈會,除了五家「企業體驗計畫」夥伴機構管理人員擔任嘉賓外,更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先生、計畫業界顧問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秘書長許華傑先生,及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出席支持。梁副局長表示,此計畫不但為同學提供可親自向管理層學習的機會,更喜見今屆有兩家社企參與。希望同學不單學到商界的營運知識,亦能了解非政府機構的運作、策略與資源。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感謝各位嘉賓以及五家夥伴機構對學院的鼎力支持,他表示:「上半學年舉行的首屆『企業體驗計畫』獲業界夥伴及同學的正面回響,故於下半年再接再厲,希望為更多同學提供與商業社會結連的機會,了解不同企業的管理和運作之餘,更可發揮年青人的無限創意與熱誠。」

第二屆「企業體驗計畫」吸引共超過180位同學參加,於發佈會上向一眾夥伴機構提交行銷策略報告,並由機構管理層選出各自優勝隊伍。致力輔助高功能自閉症人士就業及提供環保家居用品的社企「Natural Direct Co Ltd.」業務總監Ms. Gigi Morales表示:「很高興學院將計畫延伸至社企,希望讓更多同學了解社企的營運方式與牟利機構不同之處。更希望日後與同學成為『創意合作夥伴』,令香港的社企更為公眾所認識及重視。」商界夥伴「Macy’s Candies Limited」行政總裁何志豪先生分享:「同學們都能突破陳腔濫調的框架,為我們公司設計了多套注入無限創意的市場策略,不論在包裝、價格、行銷上均有透徹的分析與建議。」另外三家夥伴機構分別有餐飲業的Gaylord Restaurant、酒店及餐飲用品業的EAL Group及兒童服務非政府機構S.K.H. St. Christopher’s Home。

王穎同學(工商管理專修,一年級)及其隊伍的宣傳概念得到評判的青睞。她表示組員為Macy’s Candies Limited公司設計了 「In Love with Ashmore's」系列乾果夾心朱古力,並為之準備市場和客戶分析報告和製定速銷策略。在鎖定目標客戶群之後便開展大型問卷調查,務求取得更準確可靠的資料。要為一家真正營運的公司提交報告,無論資料蒐集、商討可行性均須更全面,較之為虛擬公司提供意見的要求更嚴格。經歷了這次與公司管理層會面的珍貴機會,有助訓練自己的思維技巧,同時更覺老師和企業管理層的意見,是何等的彌足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