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CIE Scholarship and Award Presentation Ceremony 2016-17

13 Jun, 2017
Back

(2017年6月13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5月26日)舉行了2016-17學年下學期獎學金頒獎典禮,向合共418名表現卓越的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學生頒發多個獎項,包括:香港特區政府「自資專上獎學金計畫」獎學金、「國際學院傑出服務獎」及「國際學院特別才能獎」等,藉以表揚過去一年在學術、社會服務及其他範疇上表現傑出的同學。過百位嘉賓、學生、家長及教職員出席頒獎典禮,一同分享獲獎的喜悅。

是次出席嘉賓包括獎學金贊助人、沙田區議會議員、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浸大自資學士學位課程代表以及獲獎同學所屬中學母校的校長與老師等。

蘇偉文教授致辭時表示衷心感謝家長及老師一直以來對同學的教導和栽培,並勉勵獲獎同學,除了要繼續在學術上保持優秀的表現外,更要熱心投入社會服務,並積極在文化交流、工作實習等不同範疇磨練自己,勇於迎接不同挑戰,以成為未來領袖、貢獻社會為目標而努力。

獎學金得主黃凱宏同學(專業中文二年級)說:「學院為我提供了很多學習機會,例如我去年有幸獲選為『國際作家工作坊』的三十名參加者之一。活動上,我有機會和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老師及專業作家交流,讓我進一步掌握到不同文體的寫作技巧,並了解到自己的不足,成為我一直鞭策自己進步的動力。」

另一位獎學金得主,曾浠彤同學(人力資源管理學商學士四年級)則分享:「感謝學院的栽培,讓我有機會到德國柏林參加工作實習。在過程中,我學習到如何展開招聘程序及準備合約等,更重要的是我掌握到怎樣與同事合作,這些實務技巧對於我日後投身職場有很大幫助。」

國際學院設立多個獎學金及資助計畫,以嘉許成績優秀、展現傑出才能,和熱心社會服務的同學。有賴一眾獎學金贊助人的支持,學院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16-17學年共頒發超過港幣800萬元的獎學金予約700名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同學。有關獎學金及資助計畫詳情,請瀏覽本學院網站。

上述調查的活動圖片可於http://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scholarship2017b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 418位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同學獲頒發獎學金及獎項。
Pic_2.jpg: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右二)向一眾獎學金贊助人致送錦旗以表謝意,包括:巢國明先生(左一)、楊浩明先生(左二)及梁志豪博士(右一)。
Pic_3.jpg: 沙田區議會教育及福利委員會主席林松茵女士(左五)頒發獎項予同學,以示嘉許。此外,沙田區議會議員黃冰芬女士及黃嘉榮先生亦有出席支持是次頒獎典禮。
Pic_3.jpg: 獲獎同學在分享環節中分享獲獎感受及學習心得。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