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專業

梁靜巒
中學英文教師

企業師友計劃導師
浸大文學副學士 (新聞學)
中大英文教學文學碩士
2016年傑出教學獎評審
城大工商管理學士 (市場營銷)
中大學位教師教育文憑 (中學)
從讀新聞到教英文
Jenny的興趣和專長很廣泛,細看之下,自大學開始接觸的專科包括新聞、市場營銷和英文教育,除此之外還教游水、教Drama,活脫脫是一個multipotentialite。而最終她選擇了教師作為自己的專業,原因是與她當初在國際學院認識的老師有關。
問:
為甚麼原本修讀新聞學的你後來成為了一位英文老師?
J:
一開始選擇傳理學專修是因為「浸大傳理」出名,而且銜接機會不俗。然後在讀書時期我經常做Part time,補習、教游水等等都有,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語文和表達能力都不錯,對英文教學好有興趣,所以就做英文老師了。
問:
國際學院的語文教育對你有甚麼啓發
J:
副學士第一年會修讀比較多通識課程,例如體育、中英文等。那時初次接觸文學,學到很多語文的基礎知識,例如寫論文時引用出處和參考資料的格式的技巧,即便是我現在碩士班的同學也不一定熟識。
問:
作為教育工作者,怎樣看香港學生的求學路?
J:
現在年輕人的出路其實並不狹窄,只要清楚知道自己想做甚麼,目標具體,很多人都可以很成功。不一定要讀書成績很好才會有出路。副學士的競爭也很大,循這個途徑升學也不代表能力較差。
問:
分享一個和老師相處的片段。
J:
CIE 老師很關心學生,只要為我們好的事,會一直堅持。我記得我的英文老師一直堅持要用全英文和我們聊天,一直到我們畢業很久了才用廣東話和我們溝通。我也很自然地以他們投放在我身上的教育方法和現在的學生相處,他們似乎亦頗受落。
#堅持 #自己人生自己揀 #MakeitHap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