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洪霓
輔導心理學家
浸大理學副學士(心理學)
浸大心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樹仁社會科學碩士(輔導心理學)
學習發問 讀書不再沉悶
中學時代的我對讀書毫不起勁。傳統填鴨式、單向的教育似乎無法引起我對學習的興趣。進入CIE之後才真正挑動求知慾的神經,接受學問的洗禮。這裡的老師不會故步自封。他們提醒我不要只安於人云亦云的標準答案,而是要承認和發現自己的困惑,再鍥而不捨地追問,只有問對了問題,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這個轉變推動我繼續學習,在CIE完成了學士學位之後,我決定重返校園繼續深造,終於完成碩士學位,取得輔導心理學家的資格。

輔導心理學這行業很著重預防工作,即在心理和精神疾病出現之前處理根本問題,防患未然。這幾年讀書的過程有艱辛及痛苦的時候,然而當回望過去一步步走來,有今天的成就,感覺一切都很值得、很滿意。我很開心自己能夠從事現在的工作,幫助別人,同時啟發自己。

我的成就,我做得到!你呢?
#學問 #就是學懂問 #幫到自己幫到人 #MakeitHap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