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Over 160 AD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Summer Internship Programme

30 Sep, 2014
Back

發展事業之先,同學們都必須先經歷漫長的學習過程以裝備自己,迎接職場挑戰。企業實習計畫幫助同學在畢業前及早與現實職場接軌,學習待人接物的技巧、鞏固學科知識、掌握行業最新趨勢和促進個人成長。剛過去的暑假,共有超過160位副學士同學參加學院的企業實習計畫,前往逾70間機構從事與專修相關的工作,學院的夥伴機構涵蓋政府部門、非牟利機構及商業機構。

 

當中修讀工商管理副學士的朱仲恆同學參加了「立法會秘書處」為期3星期的實習計畫,於「申訴及資源管理部」-—「公共申訴辦事處」工作,協助處理公眾查詢。他表示實習期間有機會參與不同政府工作委員會會議,讓他認識到許多與香港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民生議題,認為是次經驗有助提高年輕人對社會現況的關注。

 

修讀心理學專修的袁國樞同學則到了「長者安居協會」實習,工作內容包括擔任「生命歷程體驗館」導賞員、為長者安排安裝平安鐘和致電長者慰問生活近況等。為期6星期的實習工作讓國樞獲益良多,對社會企業的運作模式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強自信心和同理心。

 

而修讀傳理學專修的張敏妍同學亦到了「有線電視新聞部」-—「視覺效果部」參與實習,負責新聞片段中電腦特效的設計工作。雖然只是短短6星期的實習,部門上司對敏妍的要求與一般同事無異,讓她清楚了解到行業對專業設計水準的要求。她鼓勵同學虛心接納別人給自己的意見,亦要把握機會開拓眼界,嘗試不同的學習體驗。

 

學院一向致力為同學爭取實習機會,讓同學在職場中獲取實戰經驗,為升學與事業發展打好基礎。過去的實習計畫企業夥伴還包括醫院管理局、永安旅遊、香港動植物公園、新生精神康復會和突破等知名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