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BU CIE organizes Green Week with full support by CLP and WGO

27 Oct, 2014
Back

為提升同學及教職員的環保觸覺,培養節能減碳的生活習慣,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早前於綠色週(10月13至16日)期間舉行一連串活動,並十分榮幸邀請到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中華電力)聯合主辦、世界綠色組織協辦,約300師生參與,為學院本學年的校園環保推廣計畫揭開序幕。
 

配合綠色週「踏出綠色一步、燃點生命力量」口號,學院十分感謝中華電力借出由其研發的「踏步發電機」,讓一眾師生親身體驗一邊踏步運動,一邊學習發電原理的樂趣,更可藉此量度由運動所產生的電力相等於日常生活場景中的耗電量。原來連續踏步三十秒,所產生的電力只可供應智能電話通話一小時,藉此教育大眾電力得來不易,所以更要珍惜能源。其餘精彩節目包括綠色攤位遊戲、環保短片播放等。
 

而壓軸活動「綠色週閉幕禮暨第三屆綠色大使就職儀式」更榮幸邀請到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副總監(商業客戶市務及發展)林浩文先生、市務及發展經理(商務客戶)朱明德先生、客戶經理(市場及客戶服務業務)黃智德先生聯同兩位中華電力綠色大使,以及世界綠色組織政策倡議經理黃俊賢先生擔任嘉賓。
 

閉幕禮上,劉博士感謝中華電力及世界綠色組織大力支持綠色週活動,借出踏步發電機予同學體驗,為學院帶來業界最新的環保議題和綠色新元素,大大開闊了同學的眼界。劉博士亦喜見新一屆國際學院校園綠色大使的誕生,指出支持環保人人有責,每個人都能夠身體力行去實踐綠色生活,鼓勵同學及教職員培養節約能源的生活習慣。
 

中華電力副總監(商業客戶市務及發展)林浩文先生表示很高興知道活動期間共約120位同學參與踏步大比拼,產生相約於200Wh的電量;提醒同學在試玩踏步發電機後,必須緊記背後帶出的重要訊息——能源得來不易,希望同學都能夠珍惜資源。
 

世界綠色組織政策倡議經理黃俊賢先生分享到社區教育是推動環保的重要舉措,組織正致力向市民大眾灌輸正確環保節能知識,例如正確選擇電器及環保貼士,進一步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改善生活之餘也為地球的健康出一分力。
 

國際學院校園綠色大使計畫於2012年成立,由學院不同專修同學組成,目的為提高師生的環境保育意識,推廣可持續發展及生活模式。新學年將有一連串計畫,包括舉辦米埔濕地生態考察團、參觀環保設施,並呼籲同學實踐綠色生活,期望校園綠色大使計畫能令同學認識可持續發展的新趨勢及了解不同環保措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