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alumnus shares experience in “The Road to Start Digital Business”

24 Mar, 2015
Back

為支援畢業後有意踏上創業之路的學生,浸大國際學院學生發展中心成立「CIE創業群英網絡」,讓校友在此平台與同學分享成功創業的經驗。網絡於3月5日舉辦了第一次講座,名為「數碼創業之路」。

 

是次講座由學院應用科學學部主辦,邀請了科技公司Match & Match Ltd. 創辦人詹康樂先生及蘇文朗先生分享其創業經驗。詹先生為國際學院計算機科學副學士專修校友,於2014年與合夥人成立公司,並成功申請「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開發創新的網上及流動應用程式項目。

 

講座中,兩位講者首先分享怎樣靈活運用在學期間從通識教育科目所獲得的知識,解決公司成立初期所遇到的各種問題。兩位講者表示通識教育所提倡的創意思維、團隊合作與溝通技巧均有助於創新科技應用的開發工作。另外,為了讓同學對創立科技公司有更深入的了解,講者也分享了他們由創業意念到正式成立公司的整個過程、成功申請數碼港支援基金的技巧,以及流動應用程式的發展趨勢等,令同學獲益良多。最後,兩位講者亦勉勵同學應趁著年輕,擁有的無限創意及冒險精神,盡早開展創業的夢想。

 

「CIE創業群英網絡」將會陸續邀請不同界別的校友分享其成功創業之道,同學可密切留意學生發展中心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