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学院特色

浸大頒授學歷

國際學院為浸大轄下的自資學院,提供兩年制副學士課程(等同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的第一及第二年級)及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最後兩年(為副學位畢業生提供銜接機會)。

浸大副學士課程由大學政策及素質保證架構統轄。國際學院通識教育課程獲浸大本部承認及核准,並認可為等同於浸大本部的通識教育課程。完成副學士課程後,同學可獲浸大頒授文學副學士或理學副學士資格。

銜接學位優勢

我們重視同學長遠的升學目標,修讀兩年副學士課程,然後銜接兩年浸大學士課程,以四年時間取得浸大學位。

學院於2005年起開辦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為副學士畢業生提供升學銜接之路。學院現時提供多個自資學士學位課程,涵蓋應用科學、人文及語言學、商學、傳理學及社會科學五大範疇。

課程設計

浸大副學士課程以浸大本科課程為設計藍本,副學士課程與大學院系緊密合作發展。國際學院同學將由學院講師及大學講師授課。浸大副學士課程及自資學位課程直接受浸大監管,副學士及學位證書均由浸大頒發。

全人教育

為確保副學士課程的教學素質,學院依循學生為本的教育哲學。學院力圖培育學生的成長,無論是學術上的及在專業上的領域,都環繞全人教育的概念。學習是個整全的過程,學生作為全人,其身、心、靈都需要培養。學院大力鼓勵同學開拓視野,發展自己的潛能,除參與正規課堂,也要積極參加課內及課外的活動。

面向國際

通過學術交流計劃,國際學院提供機會讓同學開闊學術及文化視野,促進全人的發展。計劃提供平台,加強同學對業界及文化界的多元認識,及開拓環球視野。

全面學生發展

國際學院不但鼓勵同學追求學術卓越,而且亦相當重視同學的體驗學習,故為學生安排了一連串的學生發展計劃。安排超過300項活動,每年有5000位同學參加。

國際學院支援同學的英語學習。通過英文諮詢時間、英語學習支援、英文增潤課程及英語課外活動,提升同學的英語水平。

國際學院設立師友計劃架構,架構包括專業師友計劃、學術師友計劃及校友學長計劃。導師與同學定期會面,了解同學的發展,為同學提供學問上,升學上及工作上的指導。

學院會頒授不同範疇的獎學金及獎項予學術成績及其他方面表現出色的同學。 於2021/22學年,超過300名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同學獲學院及香港特區政府頒發獎學金,總額逾港幣430萬元。

大學優良設施

大學校園設施全面,九龍塘校園及石門校園兩大校園為同學提供全面的大學設施及服務。浸大副學士同學可以在浸大九龍塘校園及沙田石門校園進修研習,並享用大學所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