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同学荣获「第七届香港流动影片节和流动影片制作比赛」
「最受欢迎流动影片」及「最佳纪录片铜奖」

2014年03月20日
返回
同学凭参赛作品《持守》,获得「最受欢迎流动影片」及「最佳纪录片」铜奖。
同学凭参赛作品《持守》,获得「最受欢迎流动影片」及「最佳纪录片」铜奖。

由八名修读传理学副学士二年级的学生(陈靖贤、陈海仪、许硕允、林培丰、卢倩兰、雷伟明、文嘉琪、黄凯婷)组成的创作团队─「​​拍拍拍」,早前参加由香港无线科技商会和Hong Kong Movie举办的第七届香港流动影片节和流动影片制作比赛,以参赛作品《持守》荣获「最受欢迎流动影片」及「最佳纪录片」铜奖。


得奖作品《持守》讲述山东街一路边报摊的摊主——七十二岁的张陈复兴婆婆的故事。张婆婆本来只是一位寂寂无名的老人,却因早前苹果动新闻及其他报章报道有关「被偷钱」的事迹而为人熟悉。当大众都猜测她定必气愤难下之时,谁知原来她比任何人都更豁达和乐观。陈婆婆对报摊有一份执着,她放弃大部分老人家都向往的「享清福」生活,选择不分昼日地守候她的小报摊,全因「坚持」这个信念。而这一份信念及态度,正是现代年青人所欠缺的。在香港这个弹丸之地,人人都忙于自己的事务,渐渐忽略了宝贵的人情味及街坊情谊,同学在婆婆身上,看到了这份弥足珍贵的本土情,受感动而拍成短片。


学生导演许硕允(传理学副学士二年级)表示现代社会只讲究物质金钱而忽视精神价值,希望透过作品能唤醒大家对社会价值的关注。 「奖项是属于整个创作团队的,在筹划的日子中大家都不辞劳苦,为的是希望作品能令大家反思自己身处的香港变成了怎样。在完成整个作品后,我们才发觉相比日夜劳碌,为生计埋头苦干的基层市民,我们平日所面对的困难实在是微不足道。在拍摄过程中,我们更学会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道理。」


是次得奖短片可于「Hong Kong Movie」手机应用程式及「第七届香港流动影片节和流动影片制作比赛」网站内浏览:
http://mobilefilm.hk/2013/chi/voting01.php?fid=5#video
http://youtu.be/1Rku9mVvyY8

同学将弥足珍贵的本土情拍成短片。
同学将弥足珍贵的本土情拍成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