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香港文学散步2017」寻访作家身影 认识本土文化

2017年04月28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中文组老师,每年均带领一班「专业中文」专修课程的二年级学生担任导赏员,举办「香港文学散步」,访寻现代著名华文作家在地足迹,了解他们对本土文学及文化的贡献。今年活动已踏入第八个年头,除了学院师生外,还有超过80位中学老师与学生齐来参加,济济一堂,共赏文学。

今年活动选点为港岛湾仔区的六国酒店、循道卫理联合教会香港堂、和昌大押、修顿球场、春园街、旧湾仔街市等,导赏员沿途向参加者讲解与景点相关的文学事迹与作品,让参加者感受作家鸥外鸥、舒巷城、也斯、小思、张曼娟和董启章笔下的湾仔风貌和文人故事,同时了解湾仔的新旧变迁,思考文学、历史、文化之间的关系。此外,我们特别邀请得作家郑政恒亲临,与参加者分享生活体验、社区文化和文人创作等方面的思考和感受。

参加活动的中学生表示,活动安排流畅、导赏员讲解详尽清晰、内容丰富且有意义,令人获益匪浅。也有参加者认为作家郑政恒的分享很有意思,能启发个人思考,且能令人加深认识文字创作与本土文化、历史及建筑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