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商学部学生于「2017学生通识项目比赛」中获奖

2017年06月22日
返回

为了于自资院校界别提倡通识教育,促进跨学科学习及培养同学的创新思维,自资高等教育联盟举办了「2017学生通识项目比赛」。浸大国际学院商学部两组同学所组成的队伍于今届比赛中获奖,并于日前举行的2017通识教育论坛中和一众学者及嘉宾分享他们的学习心得。

两组获奖同学于本学年修读了「Business Ethics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ies」通识科目。该科着重教授同学商业道德及社会责任等概念,同学以小组形式与非牟利机构或社会企业合作,执行不同推广项目,从中学习实际运作模式。

第一队得奖者为明爱天粮包饼工房举行展销活动。同学在浸会大学九龙塘校园设立推广摊位,透过销售残疾人士制作的产品,让大众更加了解残疾人士的毅力,藉此促进双方的了解,增进伤健共融的氛围。该组的学生代表杨澔棻同学(市场学一年级)表示:「透过参与是次社会服务活动,我深深体会到弱势社群所面对的困难,是次经验也让我从中提升了待人接物的技巧。」

另一队得奖同学为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宣传「地球一小时」,透过在石门校园的推广摊位 及机构举办的花车巡游,利用电车穿梭港岛宣传节能讯息,务求鼓励更多市民参与此活动,并明白节约能源对环保的重要性。该组的学生代表麦锐滨(市场学一年级)表示:「是次活动不但丰富了我对环保的知识,更让我们有机会与来自不同界别的人士交流心得,建立人际网络,对于我们日后投身职场很有帮助。」

统筹此科目的国际学院商学部讲师黎宝翔博士表示:「对于同学能够获奖,感到十分荣幸,希望同学修毕此课程之后,会在商业道德及社会责任课题上获得更多反思,并能学以致用,服务弱势社群,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