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用传媒说故事工作坊 将知识带进中小学校园

2021年11月02日
返回

香港劏房户的居住问题日益严重,早前浸大国际学院高级讲师郑嘉麟及浸大新闻系助理教授卢惠娴制作网站,透过虚拟现实让市民体验劏房户住屋情况,从而提升大众对问题的关注。为让同学了解以新媒体诉说新闻故事的不同手法, 学院特意在中学及小学举行工作坊,两位学者为同学分享学术知识,丰富学习经历。

工作坊内容涵盖国际传媒机构如何运用创意媒体有效地向大众传播讯息,新手法以虚拟现实 (virtual reality) 及扩张实境 (augmented reality) 的技术融合图像设计及创意策划的技巧,影像化地展示新闻情节给大众;当中亦需思考新闻报导真确性的原则。同学可即场尝试带上VR眼镜进入不足一百平方呎的劏房单位的虚拟现实,了解住户的实际生活情况,从而提升对社会住屋问题的关注。

是次项目获浸大流动小区车拨款赞助,目的将学术研究的知识转移在社会上,与大众分享研究成果及进一步关注小区的需要。学院亦一直积极筹办各类型活动,与小区互连,与中学界别分享不同的专科知识。透过有趣的主题工作坊,扩阔高中生的知识基础,为未来升学作好准备。

有兴趣的市民可浏览网址https://hkbuvrproject.hk 透过虚拟现实了解劏房户住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