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传理学部举办「疫情下的幸福医药」 分享逆境下的营销策略

2021年12月20日
返回

疫情下,各行各业在产品推广上也会遇上不同困难。浸大国际学院传理学部及传理学会早前邀请到幸福医药助理总经理(香港)李淑莹小姐及产品经理梁翠珊小姐与同学分享幸福医药如何在逆境中制定有效的宣传策略。

幸福医药产品经理梁翠珊小姐在讲座中提到制定宣传策略除了讲究创意去吸引消费者之外,也要留意市场上的变化,时刻作出调整。梁小姐分享他们在两年前推出全新产品「幸福伤风咳热饮」,惟当时遇上疫情,大众减少外出,令他们难以为新产品进行一贯的试饮活动去推广宣传和收集消费者意见。有见及此,他们立即调整宣传策略,改为与网络销售平台及外卖品牌合作,在指定餐厅的外卖服务附上产品试用装去吸引消费者。除此之外,他们更与便利店及本地插画师合作推出不同的宣传活动,务求提高新产品的曝光率。幸福医药助理总经理(香港)李淑莹小姐亦分享,他们以往的广告宣传大多以讲述香港故事为主,成功营造了温暖的品牌形象,但留意到这类型的广告未能有效带出产品的功能,所以他们近年也修整策略,改以更务实的方式进行宣传。

浸大国际学院副学士课程(传理学)副课程总监谢玮升博士寄望同学能够从幸福医药团队的经验分享中了解医药行业在疫情下的宣传策略,并从中学习时刻变通的推广模式。学院亦将会与幸福医药合办新一届AD Here广告大赛,让同学实践所学,为品牌拟订市场推广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