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参赛队伍荣获「鲜浪潮2014-国际短片展」最佳电影

2015年01月09日
返回

由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电影、电视及数码媒体学」副学士学生所组成的制作团队以短片《楼上楼下》获得「鲜浪潮2014-国际短片展」学生组「最佳电影」奖。

 

「鲜浪潮2014-国际短片展」由香港艺术发展局举办。该影展的「本地竞赛部分」由37出参赛作品,竞逐「公开组」与「学生组」两个组别的「最佳电影」、「最佳创意」、「最佳剧本」与「最佳摄影」等八大奖项。

 

今届获得学生组「最佳电影」的本校参赛作品《楼上楼下》,由蔡嘉豪同学执导,内容讲述居住在唐楼的内地新移民易遥,在抵港第三天赫然发现门口躺着一具男性尸体。邻居疏离冷漠,同住室友尚未到港,易遥置身陌生环境中,尽管饥肠辘辘却不敢出门,甚至开始作出连串叫人惊讶的举动。总评审团对本校得奖作品之评语为:「题材有趣,在类型电影中创作出吸引人的氛围,演出到位。导演出色,电影格调悦目。」

 

今届「鲜浪潮」影展踏入第九届,竞赛总评审团由台湾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电影与新媒体学院李道明教授、美国翠贝卡电影节(Tribeca Film Festival) 创意总监Geoffrey Gilmore先生及香港知名编剧及美术指导黄仁逵先生组成。

 

《楼上楼下》的预告片可于以下网站内浏览:

http://www.freshwave.hk/?a=doc&id=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