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跨學科學術研究中心

跨學科學術研究中心透過研究資助局的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研究資助計劃,由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於二零一六年一月正式成立。

本研究中心旨在推廣及加強持續教育學院的科研能力,當中設有三個策略性研究室,分別為躍動生活研究室、社會科學研究室及測試分析研究室。


躍動生活研究室

躍動生活研究室位於香港浸會大學石門校園五樓,旨在為學者、研究人員和學生提供一個研究躍動生活和健康的平台。本研究室鼓勵社會各界人士建立健康生活模式,以達致活躍好動的生活,並享受健康快樂的人生。

本研究室內備有多種儀器用作心血管及呼吸系統測量、肌力及肌耐力測量、身體成分比例測量和無氧系統測試。主要儀器包括心肺運動測試系統配合跑步機、背肌力及腰力計及身體成份分析儀。


社會科學研究室

社會科學研究室位於香港浸會大學石門校園九樓,旨在為學者、研究人員和學生提供一個非CATI的電話訪問和數據分析平台,以進行社會科學的研究。本研究室配備VC log系統,連接電話錄音系統、遙控裝置以及網上問卷調查軟件。另外,本研究室亦配置SPSS統計軟件用作數據分析。


測試分析研究室

測試分析研究室位於香港浸會大學石門校園十二樓,旨在為學者、研究人員和學生提供一個研究環境科學的平台。本研究室備有各種儀器,包括:電感耦合等離子體發射光譜儀、冷凍乾燥機、空氣取樣器、沉積物取樣器、阻力測試鑽探儀及聲納測試儀,以進行空氣、水質、泥土、樹木、生物多樣性及環境健康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