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獎學金及資助計劃

於2022/23學年,近400名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同學獲學院及香港特區政府頒發獎學金,總額逾港幣440萬元

獎學金及資助計劃

此獎學金將頒予入學成績優異的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副學士或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高級文憑畢業生。

符合以下條件的學生將可獲港幣$10,000入學獎學金:
  • 入讀國際學院開辦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及
  • 完成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並取得3.4分或以上(總分4分) [國際學院卓越表現入學獎學金 (學士學位課程)獲獎者除外]。
只限學院提名

此獎學金將頒予入學成績優異的自資學士學位學生。

符合以下條件的學生將可獲港幣20,000入學獎學金:
  • 入讀國際學院開辦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及
  • 完成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並取得3.6分或以上(總分4分)。
只限學院提名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在服務項目具傑出貢獻的自資學士學位學生。
可供申請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在學院中擔任領導角色,致力提升同學校園生活質素的自資學士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此獎學金將頒予國際學院開辦的自資學士學位具卓越學業表現的畢業生。
  • 新媒體及影視創意寫作文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學業獎學金
  • 文化研究及創意產業文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學業獎學金
  • 會計學商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學業獎學金
  • 人力資源管理學商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學業獎學金
  • 市場學商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學業獎學金
  • 環境及資源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學業獎學金
  • 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學業獎學金
  • 媒體及社會傳播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學業獎學金
  • 心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學業獎學金
  • 社會政策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學業獎學金
  • 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學業獎學金
只限學院提名

新媒體及影視創意寫作文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最佳劇本獎 (金獎/銀獎/銅獎)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在畢業習作中具最佳表現的新媒體及影視創意寫作文學士 (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文化研究及創意產業文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最佳進步獎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學業上具顯著進步的文化研究及創意產業文學士 (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文化研究及創意產業文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才能發展獎

此獎學金將頒予在學術以外其他範疇, 如創作、社會服務及領導等方面,具傑出表現的文化研究及創意產業文學士 (榮譽) 學位學生。
可供申請

會計學商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課外表現獎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在課外其他範疇具傑出表現的會計學商學士(榮譽)學位學生。
可供申請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獎學金

此獎學金由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捐贈,頒予具傑出學術表現的會計學學生。
只限學院/學系部門提名

鄭鄭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獎學金

此獎學金由鄭鄭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捐贈,頒予在學業或其他範疇表現出色的會計學商學士(榮譽)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學系部門提名

澳洲會計師公會卓越表現獎

此獎學金由澳洲會計師公會捐贈,頒予具傑出學術表現並對澳洲會計師公會資格有興趣的會計學商學士(榮譽)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學系部門提名

勤寶順獎學金

此獎學金由勤寶順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捐贈,頒予具傑出學術表現的會計學商學士(榮譽)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香港傳承基金獎學金

此獎學金由香港傳承基金有限公司捐贈,頒予具傑出學術表現的會計學商學士(榮譽)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Lee’s Scholarship in Accountancy

此獎學金由李志文先生捐贈,頒予來自本地在學業或其他範疇表現出色的會計學商學士(榮譽)學位的學生。
只限學院/學系部門提名

余礎安唐銳伉儷優秀內地生獎學金

此獎學金由余礎安唐銳伉儷捐贈,頒予來自中國內地具傑出學術表現的會計學商學士(榮譽)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人力資源管理學商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最佳進步獎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學業具顯著進步的人力資源管理學商學士 (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人力資源管理學商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卓越課外表現獎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在課外其他範疇具傑出表現的人力資源管理學商學士(榮譽)學位學生。
可供申請

市場學商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最佳進步獎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學業具顯著進步的市場學商學士 (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市場學商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最佳匯報獎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在課堂習作匯報中具傑出表現的市場學商學士 (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市場學商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傑出實習獎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具傑出實習表現的市場學商學士 (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環境及資源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體驗式學習獎學金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在體驗式學習具傑出表現的環境及資源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學位學生。
可供申請

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傑出暑期實習獎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以傑出表現完成ICMT4905 ICM Internship的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傑出論文獎學金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在畢業論文中具傑出表現的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傑出學生獎學金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具傑出表現的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媒體及社會傳播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媒體及社會創意獎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在媒體及社會創意具傑出表現的媒體及社會傳播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學位學生。
可供申請

心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成績優異獎學金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學業優異的心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心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傑出論文獎學金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在畢業論文中具傑出表現的心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社會政策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成績優異獎學金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學業優異的社會政策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社會政策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傑出論文獎學金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在畢業論文中具傑出表現的社會政策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傑出實習獎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具傑出實習表現的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傑出論文獎學金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在畢業論文中具傑出表現的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最佳進步獎

此獎學金旨在嘉許學業具顯著進步的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學位學生。
只限學院提名

為學生提供擴闊國際視野的機會,使他們能對其他國家或地域之語言、文化及社會加深認識;在遊學活動費用上為有經濟困難的學生提供幫助。
可供申請

此計劃旨在嘉許在國際英語水平測試(雅思)中獲優異成績的學士學位課程學生,計劃將資助學生全數考試費用。
可供申請

此計劃旨在資助有經濟需要的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參加在本港舉行的體驗學習活動。
可供申請

學生緊急援助金(「援助金」)旨在為就讀自資學士課程的學生,在遇上緊急經濟困難時提供緊急財政援助。當學生已耗盡所有其他資源,去應付不能預計之突發事件(如學生家庭經濟支柱去世、失業、工傷、患病或破產等)所衍生的即時必要開支,援助金會提供一次性的經濟援助,以解燃眉之急。

援助金並不取代其他學生資助計劃,援助範圍不包括恆常開支及教育開支包括但不限於學費、學生費用、海外交流支出及其他類似費用。以上費用通常已由其他學生資助計劃所涵蓋,學生應就以上費用向香港特區政府學生資助處尋求相應的財政援助。

有關申請資格及手續,請參閱 「學生緊急援助金申請表」。


此計劃由香港特區政府成立,頒予全日制副學士及學士學生,包括:
  • 卓越表現獎學金
  • 最佳進步獎
  • 才藝發展獎學金
  • 外展體驗獎
  • 展毅獎學金
  • 專上學生境外交流資助計劃 (SSE)
  • 專上學生「一帶一路」地區交流資助計劃(經入息及資產審查)(Means-tested SSEBR)
  • 專上學生內地體驗計劃(免入息及資產審查)(Non-means-tested MES)
  • 專上學生「一帶一路」地區交流資助計劃(免入息及資產審查)(Non-means-tested SSEBR)

教育局所提供的專上學生境外交流資助計劃,以資助本地專上學生參加境外體驗及交流活動。
如有經濟需要,同學可申請香港政府的「專上學生資助計劃」及「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香港政府的持續進修基金(CEF)為有志進修的同學提供持續教育和培訓資助。國際學院的部分科目已列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的課程名單內。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於成功修畢有關課程後,可申領合共最多20,000港元的資助。首10,000港元資助的學員共付比率(即學員本身需負擔的費用的百分比)為課程費用的20%,而次10,000港元資助的學員共付比率則為課程費用的40%。
「國際學院給予我實現夢想的機會。」
賴文顯 ’16
  • 國際學院卓越表現入學獎學金
  • 2016年香港浸會大學理學副學士(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畢業
「國際學院助我邁步向前,延續升學之路。」
李浩敏 ’17
  • 國際學院傑出實習獎
  • 2017年香港浸會大學理學副學士(營養與食物管理)畢業
「講師的啟發是我學習的最大動力。這些寶貴的經驗支持我努力向前,精益求精。」
王素怡 ’17
  • 源生坊獎學金(最佳進步獎)
  • 2017年香港浸會大學文學副學士(專業中文)畢業

鳴謝

香港浸會大學向一直慷慨支持和襄助各項獎學金的捐贈人士表示深切謝意。捐助人士的支持與鼓勵,讓受惠學生可努力學習、發展才能。

  • 蔡國贊博士
  • 吳德龍教授
  • 余秋良教授
  • 中國留學生聯盟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
  • 郭鍾寶芬慈善基金
  • 以便以謝基金有限公司
  • 雅趣聚緣藝術基金會
  • 國際專業管理學會有限公司
  • 真理基石浸信會
  •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
  • 鄭鄭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 澳洲會計師公會
  • 勤寶順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 香港傳承基金有限公司
  • 李志文先生
  • 余礎安唐銳伉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