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傳理學部「關架Van事」講座 嘉賓暢談網絡品牌推廣策略

2016年12月08日
返回

近年,各公司積極利用社交媒體推廣品牌以擴充業務。就此,媒體傳播學會(Media Communication Club)與傳理學會(Communication Union)早前合辦了「關架Van事」專題講座,邀請GoGoVan市場經理張適之先生分享社交媒體推廣心得、品牌的建立與管理策略,以及網路公關危機的處理技巧。

張適之先生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傳理學部校友,曾任4As廣告公司副品牌總監。GoGoVan於2013年成立,近年積極透過社交網絡推廣業務及建立品牌形象。張先生深入淺出地闡釋社交媒體推廣的原則及技巧,他運用最近的網上熱話「PPAP」闡釋網路公關危機處理的四大法則 (Proactive、Precise、Attitude、Pay for it):「處理公關危機沒有捷徑,一定要快速行動、準確回應、態度真誠。而且要有pay for it的準備,從事件中虛心學習。」張適之先生亦給在場同學「入行貼士」:「你就是自己最重要的品牌。如果同學想投身廣告行業,必須嘗試建立及管理自己的形象,將來才懂得為客戶推廣品牌。」

協助籌辦講座的傳理學二年級同學郭嘉汶表示,講座內容「貼地」,讓她獲益良多:「最意想不到的是,娛樂八卦新聞、抽水歌曲及影片等也可以成為宣傳手法,原來宣傳及建立品牌的手法,遍佈我們的日常生活。」

主辦講座的傳理學會及媒體傳播學會指導講師謝瑋陞博士則表示,學院希望透過主辦有關不同傳播業界的專題講座,幫助同學擴闊專業視野:「是次很高興邀請到張適之先生分享,希望同學了解廣告行業的運作,以及認識更多最新的社交媒體推廣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