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香港文學散步2017」尋訪作家身影 認識本土文化

2017年04月28日
返回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中文組老師,每年均帶領一班「專業中文」專修課程的二年級學生擔任導賞員,舉辦「香港文學散步」,訪尋現代著名華文作家在地足跡,瞭解他們對本土文學及文化的貢獻。今年活動已踏入第八個年頭,除了學院師生外,還有超過80位中學老師與學生齊來參加,濟濟一堂,共賞文學。

今年活動選點為港島灣仔區的六國酒店、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和昌大押、修頓球場、春園街、舊灣仔街市等,導賞員沿途向參加者講解與景點相關的文學事蹟與作品,讓參加者感受作家鷗外鷗、舒巷城、也斯、小思、張曼娟和董啟章筆下的灣仔風貌和文人故事,同時瞭解灣仔的新舊變遷,思考文學、歷史、文化之間的關係。此外,我們特別邀請得作家鄭政恒親臨,與參加者分享生活體驗、社區文化和文人創作等方面的思考和感受。

參加活動的中學生表示,活動安排流暢、導賞員講解詳盡清晰、內容豐富且有意義,令人獲益匪淺。也有參加者認為作家鄭政恆的分享很有意思,能啟發個人思考,且能令人加深認識文字創作與本土文化、歷史及建築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