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同學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 學習外交技巧

2017年07月31日
返回

就讀新聞學二年級藺思含同學連續兩年參與浸大學生事務處領袖素質中心舉辦的「模擬聯合國會議訓練計劃」,兩年間分別前往紐約以及倫敦出賽,過程感受深刻,獲益良多。

每一年,世界各地不同城市如紐約、倫敦和羅馬等都會主辦「模擬聯合國會議」。浸大「模擬聯合國會議訓練計劃」透過面試、訓練工作坊等裝備同學參加賽事;過程中特別訓練同學的公開演說和研究技巧,並熟習模擬會議的比賽程序和規則;而獲選同學將代表浸大組隊出戰。

參賽代表團就國際議題展開辯論,討論題目包括難民危機、間諜活動、大規模監控和雨林可持續發展管理等。同學能在模擬會議中加深對國際政治關係的認識和訓練外交技巧。

藺思含分享說:「參加這個計劃讓我的英語溝通能力、研究和辯論技巧都有所提升。而和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年輕人一起討論國際議題也讓我眼界大開,也充分感受到不同文化影響下大家的思維和學習方式會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