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學生獲選參加「環球體驗資助計畫」 體驗不同文化

2017年10月11日
返回

浸大國際學院為進一步培養學生成為具國際視野和世界公民意識的領袖,特別成立「國際學院學生領袖環球體驗資助計畫」,在一眾早前獲頒「學生領袖奬」的得奬者中選出三位表現特別出眾的同學,安排他們前往台灣、美國和東非坦桑尼亞參與文化交流和領袖訓練。

林榮坤同學(財務管理二年級)前往台灣中部客家村落參與義工服務,了解台灣城鄉之間的生活差距及傳統文化保留的狀況。他需要在村落中協助維修、農務工作、推廣本土產品、為長者安排遊戲活動等。雖然過程艱苦,每晚都蓆地而睡,但他認為很高興能認識台灣繁華背後另一面,而見到村內「留守長者」的悲涼,也提醒自己要多陪伴家人。

陳青同學(綜合傳播管理學四年級)前往美國出席國際青年領袖會議,她有幸與來自不同國家的青年領袖一同與聯合國、世界銀行、美國聯邦政府等代表會面,討論世界可持續發展、人道主義等國際議題。旅程中她需要在眾多領䄂面前作個人演說、代表香港與其他國家的青年領袖作文化交流、帶領當地學生進行國際議題討論等。完成旅程後她充滿自信和希望,表示日後會更加勇於踏出一步去改變世界。

莫芷晴同學(地理及資源管理二年級)參與坦桑尼亞環境領袖計劃,她到社區中參與維修公園和小學校舍等服務,亦與當地的非政府組織領袖交流,認識了東非國家的環境和社會議題。她認為旅程最難忘的是當地小孩的笑臉,他們雖然貧困,卻知足常樂,為她的生活價值觀帶來不少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