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環境保育學袁斯樂同學榮獲「2015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冠軍

2016年01月07日
返回

就讀環境保育學副學士二年級的袁斯樂同學 (Kelvin Yuen) 於「2015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中,憑〈野孩子追夢的世界〉取得青少年組「冠軍」,其〈在夢中的一夜〉也同時入選「佳作」名單。

喜歡登山和攝影的斯樂,常常看到香港郊野的污染情況,於是對環境保育產生興趣。他希望在是次比賽中的冠軍作品中,營造香港郊野與市區近在咫尺的意境,藉以向公眾傳遞「愛護香港郊野」的訊息,冀望香港在發展及保育中取得平衡。

精彩的野外景緻真是可遇不可求。斯樂能夠取得這次佳積,其實是因為投放了大量的時間在選點、取景、構思和拍攝上。他回想在平日繁忙的學習生活中,如何盡量抽空登山和拍攝,讓自己堅守興趣和理想,這總是最快樂的時光。要發展自己喜歡的興趣,他認為「高效管理時間」是最重要的:「同學一般在學期初已收到學習進度表,只要好好計劃,先應付了功課和考試的要求,其他的時間就可以專注在個人興趣上。學業很重要,不能鬆懈;然而,人不能沒有興趣和理想,尤其是青年人,當你擁有自己熱愛的興趣,你就會想盡辦法來培養和發展它。」這大概就是夢想的翅膀吧!

斯樂十分關心生活環境,立志升讀與環境保育有關的學士學位課程,希望日後能投身相關工作,造福社會,同時又希望能繼續發展攝影興趣,身體力行,喚起大眾對環保的關注。

相片來源:Kelvin’s Landscap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