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格

達到4年自資學位課程直通車入學計畫要求: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達第三級或以上;及
數學及一科選修科達第二級或以上;及
通識教育達第二級或以上 (或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得「達標」)

中國國家統一高考

高考成績達所屬省市一本綫及認可英語資歷

國際文憑

國際文憑獲得24分或以上及認可英語資歷

其他國際學歷

完成高中課程,並持有國家或公開考試成績[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証書 (GCE-AL) 、美國學術評估測試 (SAT) 、國際文憑(IB)等]及認可英語資歷


遴選方式

申請人必須:

  • 成功獲得浸大副學士課程取錄;
  • 達到上述浸大自資學士課程入學要求;及
  • 通過浸大所屬課程的入學評審及/或面試(如有需要),擇優取錄。

錄取

成功申請人將於獲副學士課程錄取時,同時獲「4年自資學位課程條件錄取 Δ」。獲「條件錄取」資格之同學,修畢副學士課程後累績平均積點*達標,便可以4年時間取得浸大榮譽學士學位。

  • Δ 自資學士學位課程錄取視乎課程錄取人數配額及所屬課程的遴選及/或面試而定。

延伸直通車入學計畫 #

延伸直通車入學計畫給予於入學前未獲「4年自資學位課程直通車入學計畫」錄取的同學,另一錄取的機會。符合以下條件的同學將有機會獲得此延伸直通車入學計畫的條件取錄。

  • 第一學期成績平均積點達2.8或以上;或第二學期累積平均積點*達2.5或以上;及

  • 通過所屬課程的入學評審及/或面試(如有需要)。

  • #內地、澳門及台灣的申請人於「延伸4年自資學位課程直通車入學計畫」的錄取學額,必須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非本地學生收生學額之政策要求。
  • *累積平均績點(cGPA)是計算所有修讀的科目成績得出的累積平均數值,最高為4.0。

銜接浸大榮譽學士學位升學途徑

浸大自資學士學位

申請人須於申請副學士課程時預先選擇一項自資學士學位課程,並可於修讀副學士課程第三個學期時修改自資學士學位課程選擇。*


  • * 同學可能須於入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後,補讀某些科目。
  • 申請人或須進行遴選面試。
  • ¥ 修讀同學須具備中文讀寫能力,並能以廣東話溝通。
  • µ 只供本地同學申請。

常見問題

  1. 「4年自資學位課程直通車入學計畫」有什麼好處?
    副學士同學可透過此計畫於入學時預先獲發浸大自資學士學位之取錄通知,在修畢副學士課程後直接升學,以四年取得浸大榮譽學士學位。此計畫可免除同學再次辦理申請手續。同學如於就讀副學士課程期間改變學習興趣,亦可選擇改選至其餘十個自資學士課程。此計畫讓仍未確定學習興趣的中學畢業生,在升學途徑上有最大的彈性。
  2. 獲得此計畫取錄後可否申請UGC學位課程?
    可以。已獲此計畫取錄的同學,仍可經非聯招途徑申請政府資助的學士學位課程。根據2022年畢業生調查,超過一半繼續升學的同學取得至少一個UGC課程取錄。
  3. 「4年自資學位課程直通車入學計畫」有什麼遴選程序?
    符合計畫要求的申請人將直接獲得「4年自資學位課程直通車入學計畫」條件錄取,直接升讀預先選擇的浸大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申請人無需額外提交申請。

    遴選程序(如有需要)將於副學士課程第三個學期進行。
  4. 什麼時候才知道是否獲計畫錄取?
    若符合計畫要求,同學將同時獲發副學士學位確認信及「4年自資學位課程直通車入學計畫」條件錄取的確認信(因收生學額有限,非本地申請人將於獲發副學士課程錄取通知後約一週,收到有關計畫的確認信)。
  5. 修畢副學士後須符合甚麼條件,才可升讀預先選擇之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獲有關計畫錄取之副學士同學須於修畢副學士課程後取得累積平均績點(cGPA)*2.5分或以上,方可繼續升讀預先選擇之學士學位課程。選擇較受歡迎的自資學士課程的同學,或須參與面試或遴選。如同學改選升讀與副學士專修內容較少關連的自資學士課程,同學可能須於第三及第四學年補讀某些基礎科目。

    * 累積平均績點(cGPA)是計算所有修讀的科目成績得出的累積平均數值,最高為4.0。
  6. 比起選擇其他升學出路,直接升讀浸大學士課程有什麼優勢?
    浸大副學士的通識學分全部獲浸大本部承認,故此浸大副學士同學升讀浸大學士課程時,不必再修讀浸大核心科目及第一、二級大學通識科目。同學在原校升學亦不需重新適應學習文化及校園環境,有利專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