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教育學院新任院長蘇偉文教授
期待與CIE校友見面

蘇偉文教授已於8月1日履新,接替今年6月榮休的黃志漢博士擔任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除了推動學院發展外,蘇教授亦十分關注校友事務,並鼓勵CIE的師生校友積極參與。他表示:「校友事務是個人和學院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我本身也是母校的校友會幹事會成員。校友活動不僅讓師生聚首,回味昔日學習情懷,更能夠凝聚到不同畢業年份,已投身各行各業的校友,對於年輕的校友建構人際網絡很有幫助。而且,校友的積極參與對學院和籌備團隊也是一份鼓勵和支持,令團隊更有衝勁為校友服務。」他亦期待在下一個校友活動中與大家見面、交流。
 
蘇教授上任前為恒生管理學院商學院院長和金融學教授,他在2010年加入恒生管理學院前,曾先後出任香港中文大學財務學系副教授、財務學理學碩士課程總監及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本科課程),擁有非常豐富的高等教育行政和管理經驗。

蘇教授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及碩士學位,其後分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取得金融學博士學位和北京清華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

他是有名的金融學者,主要的研究範疇包括公司財務、電子化金融、國際金融、環球金融市場及投資管理,曾於國際著名學術會議及期刊上發表多篇論文。蘇教授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現為香港房屋委員會財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環境局能源諮詢委員會主席、標準工時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和中央政策組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評審委員會委員等。2013年及2016年他分別獲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及頒發銅紫荊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