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咁Like返學?
– CIE校友會幹事長 Fiona

在大學校園裡渡過的短暫時光總是讓年輕人流連忘返、依依不捨。畢業之後若想延續這份幸福感,最好的方法莫過於參加校友會,和一班良師摯友繼續並肩作戰。林君儀(Fiona)的足跡踏過好幾所大學校園,浸大國際學院是其中一個培育她的地方;畢業後她渴望為學校和師弟妹出一分力,因而擔上CIE校友會幹事長一職。

和許多同學一樣,Fiona不甘早被定型,寧願冒險探索前路,看自己能夠走多遠。在港選修光學工程原本可以帶來穩定的前景和工作,但她卻大膽地選擇前往美國,一邊半工讀進修英語,一邊尋找升學方向。受到同學的影響,性格好動的Fiona培養了閱讀的興趣,進而愛上文學,最終找到了興趣所在。於是在美國進修一年後她毅然回港修讀CIE的雙語語言及文學研究副學士課程,現時為浸大通識及文化研究文學士(榮譽)四年級生。

找到學習的目標,在學院又得到老師的啟發,Fiona對學習越來越投入,她由最初為興趣而閱讀,進展至學懂細味、分析故事背後意思。除了感激老師的指導,Fiona很高興在學院認識到的一班目標一致的好友。她說:「試過在提交口頭報告限期前的3天,發現報告的方向和主題不太妥當,雖然時間緊迫,慶幸組員全都妥協立時更改主題。其後3天與他們無間合作,努力尋找資料,湊成各人也滿意的報告,而最後也獲得不錯的成績。」

Fiona享受在學院的校園生活,而在CIE認識到一班好友和老師,即使在畢業後,這份情誼也沒有減淡,所以早前在老師邀請下就立即答應成為校友會幹事。Fiona希望以自己籌辦活動的經驗,與一眾幹事聯手舉辦校友活動,將不同年份畢業的舊生帶回CIE,除了輕鬆聚舊,亦可從中認識到新朋友,擴闊人際網絡,強化校友組織。

對於即將學士畢業, Fiona已計劃投身教育界,期望感染和協助別人找到學習的樂趣。這份使命感一半也源自Fiona對義工服務的熱誠,她常為教會籌辦活動,她表示:「我的服務對象主要為小學生,需要定期為他們籌畫不同類型的體驗和戶外活動,例如歷奇訓練和宿營。記得一次為高小學生舉辦野外定向,剛開始時聽到他們因怕黑而不時大叫,也感到擔心,想過是否要現身紓緩他們的緊張情緒,但不久就聽見他們的叫聲由近變得遠,最終亦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整段行程。看到他們在完成訓練後變得獨立、自信,令我十分感動,亦令我更投入這份極具義意的義工工作。」

在應付繁忙的讀書和義工工作之外, Fiona經已多次與新一屆的校友會幹事開會,計劃來年的校友活動,她亦透露校友會準備舉辦「運動日」作為首個聯誼活動,促進校友網絡之餘,亦推廣健康訊息。詳情請密切留意校友會Facebook

©2018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版權所有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HK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