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專修「專業中文」的同學於本學年(2019/2020)到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擔任「語文教學工作坊」導師,希望藉著描寫文寫作,加強本地中學同學對日常生活的觸覺,提高他們的語文水平。同時,也藉著是次機會,學以致用,回饋社會,汲取不同經驗,建立自信心和責任感。

參加此項服務學習活動的周艷清同學表示:「是次活動最大的收穫是加深了對老師這份工作的了解。」她明白老師不但要事前細心準備教材,更要因材施教,配合學生的學習情況,才可令學生學得更好。馬曼霞同學也十分認同周同學的看法,並表示透過是次服務,讓她明白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學習到應如何迅速找到解決方法,令教學更有成效。她認為「透過這些準備,令我明白在教學的道路上每一件事都要有認真的準備和正面積極的態度。」

承蒙「郭鍾寶芬慈善基金」支持本學部舉辦服務學習活動,本院中文組老師定當致力籌備活動和培訓同學,為中學籌辦語文、文學及文化活動,共同推動學習,造福社群。

本院專中潘靜雯同學、馬曼霞同學、周艷清同學(下排左四起)到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擔任「語文教學工作坊」導師,在最後一節課與該校中文科潘廸詩老師(下排右一)及中三同學拍照留念。

潘靜雯同學表示藉著是次服務,能學以致用,並獲得莫大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