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專業中文課程《瞳仁》編輯委員會舉辦的「」比賽,已於2021年3月中圓滿結束。是次比賽主題為煙花和北極星,期間接獲同學多份極具創意的作品。

另一方面,《瞳仁》邀請了專業中文課程的老師和校友擔任是次比賽的評判。他們分別為謝芷艿老師、林惠文老師、林銘輝校友及林玉龍校友。

經過一輪評審後,評判從多份作品中選出冠軍、亞軍、季軍及三份優異獎作品。冠軍是馬卓倫的《一抺花火》,改編自Dear Jane《無可避免》,所選主題為煙花;亞軍是陳昊賢的《孤舟有星隨》,改編自逃跑計劃《夜空中最亮的星》,所選主題為北極星;季軍是林綺雯的《化星》,改編自Mirror《破鏡》,所選主題為北極星;優異獎為盧麗斯的《燃起煙火》,改編自莫文蔚《呼吸有害》,所選主題為煙花;吳家俊的《晚花》,改編自王菲《Di-Dar》,所選主題為煙花;宗彥西的《酩酊海》,改編自陳奕迅《富士山下》,所選主題為北極星。上述各位得獎者獲贈書券,以資鼓勵。

名次 得獎同學 得獎作品名稱
冠軍 馬卓倫 《一抺花火》
亞軍 陳昊賢 《孤舟有星隨》
季軍 林綺雯 《化星》
優異獎 宗彥西 《酩酊海》
盧麗斯 《燃起煙火》
吳家俊 《晚花》

 

《瞳仁》每年都會舉辦多項學術活動,培養同學發展不同興趣,展示同學的創意和才華。

冠軍得獎者喜獲書券,以資鼓勵。

冠軍《一抺花火》_馬卓倫

亞軍《孤舟有星隨》_陳昊賢

季軍《化星》_林綺雯

優異獎一《酩酊海》_宗彥西

優異獎二《燃起煙火》_盧麗斯

優異獎三《晚花》_吳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