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了世界,拉遠了人與人的間距,卻也令我們重新認識「一起」的多重意義,並學習如何珍惜那些曾與我們共渡美好時光的人。今期《覔Invisible》以「一起」為題,呼應著創刊理念:十五年來,為體現及融貫通識教育的學習、訓練思維及培養獨立思考能力,《覔Invisible》每期都會選取一個主題,藉不同觀點和角度,讓讀者尋覓隱藏「不見」而饒富意義的東西。以「一」為起始,更兼有單一(個位)統一(整體)之意,就如封面的「圓」,由無數個體整合而來,一致百慮。「起」是起動、奮起,也是開步起程。祝福大家,再次起動,一以貫之,一起再覓思想的真趣。

為慶祝《覔Invisible》十五周年,今期特別以校友為主要受訪者,尋蹤覓跡,找來十六位校友,重拾校園生活光影,細聽尋知逐夢心聲。本卷合共收錄14篇文章,由人文及語言學部老師指導約40位學生編輯完成採訪及編撰工作。全書按各篇文章內容,分傳道、守護、互勉、應世四部分。受訪校友包括第一期《覔Invisible》學生主編林妙詩,與讀者回望籌備創刊的點滴;丘庭傑則分享了從聆教學習到傳道授業的角色轉換;陳偉傑和文櫻瑺分享從事藝術教育的初心;關玉婷和梁安琪則以真善為己任,繼續傳媒人精神;環保分子謝尚衡和陳善韜、研究助理楊偉峰和社工葉嘉恩,則均以服務大眾、改善民生為己任,互勉同路人。十分感謝校友的支持,一起同行,回饋母校提攜後輩。

為與公眾分享開卷之樂,學院已上載刊物到浸大國際學院網址 https://www.cie.hkbu.edu.hk/invisible ,同時也寄送今期書籍到各大公共圖書館,歡迎大家瀏覽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