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蕩香港創作江湖   由「壞」中學習「好」

Division of Arts and Languages - Seminar on screenwriting in local film and TV industry

  由浸大國際學院人文及語言學部主辦的「淺談香港創作江湖——以《IT狗》為例,談如何成為江湖中人及其他」講座於早前順利舉行。是次講座邀請了專業中文專修校友李卓乘和李卓風,分享他們從事影視創作的經歷、感想和對創作的看法。

  李卓乘和李卓風分別為電視劇《IT狗》的編劇和編審,在講座中,他們通過其自身經歴,澄清了不少大眾對影視工作的誤解,又以參與熱門劇集《IT狗》為例,介紹了諸如「pitching」、「外判合約」等業界的合作模式、又分享了編審與編劇的工作性質及待遇。

  另外,兩位講者分享了對創作的心得,他們認為創作不只是想出「新構思」,更重要的是如何「處理」某個構思;同學除了觀賞經典佳作,也應多多留意劣作,在兩者的比較當中,深刻認識藝術的好與壞,提升鑑賞能力。

  最後,兩位講者亦簡述了香港影視工作的現況、不同平台的性質和機遇,指出小眾、獨立製作人的出路,亦提醒將來有意投身影視工作的同學,除了提升個人能力外,拓展人脈網絡也非常重要。在問答環節中,同學們皆踴躍發問,足見同學對創作、影視圈的興趣。學院感謝校友們寶貴的分享,透過這次活動,增加同學們對寫作和影視工作的認識,對選擇未來發展路向有一定幫助。

「淺談香港創作江湖」講座邀請了專業中文專修校友李卓乘和李卓風,分享他們從事影視創作的經歷、感想和對創作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