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資訊科技專修的講師與一眾同學早前到訪香港空運貨站有限公司(Hactl)總部,了解大型企業如何應用資訊科技於日常營運中。

同學除了參觀「超級一號貨站」的貨件處理設施之餘,更深入了解其新一代空運管理系統「COSAC-Plus」的運作情況。此系統備有貨件追蹤、資訊共享及電子貨運等多項先進功能,讓航空公司、貨運代理及相關政府部門能妥善監控及每天數據交易管理貨件。同學們於參觀完畢後都踴躍向香港空運貨站的高級資訊技術專員了解系統的特色與功能。

吳顯泉同學(流動資訊科技副學士二年級)分享說:

這次參觀令我大開眼界,認識到資訊科技應用的新趨勢,增加了我未來投身業界的動力之餘,也令我明白到追求與時並進、不斷裝備自己的重要性。

學院流動資訊科技專修課程統籌陳宏達博士表示:

這次活動讓同學走出課室,親身了解大型企業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應用資訊科技,機會十分難得。現今科技日新月異,能夠掌握業內的第一手資訊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同學透過這次機會與專家對話,了解業界對從業員的要求及發展前景。

按此查看學院消息的詳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