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一直關注香港大自然生態保護及可持續發展,兩位修讀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同學和講師近日受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及綠色力量邀請,率先試用其攜手合作開發全港首個以郊野及海岸清潔為主題的「山‧灘拯救隊」免費流動應用程式,並在啟動儀式上分享郊野公園衛生清潔問題,以及如何提高公眾對大自然的環保意識。

 

馬俊賢同學(地理及資源管理副學士一年級)表示經常隨學院外出考察,逐漸了解香港現時所面對的環境保育問題,對郊野及海岸的長遠發展特別關心。例如去年發生大量棕櫚硬脂流入本港,造成香港沿岸遭受大規模污染,他稱「保護大自然,人人有責」,因此與家人自告奮勇地參加清理行動。馬同學試用後發現,市民會收到有關郊野清潔活動的資訊,方便他和家人及朋友提供協助。

 

「山‧灘拯救隊」流動應用程式能夠清楚顯示郊野或海岸垃圾黑點、垃圾量及交通資訊等,素來關注郊野垃圾問題的李瑋略同學(地理及資源管理副學士一年級)認為有助他掌握本港各區山灘的環境衛生情況,然後利用這實時資訊自發組織清潔活動,協力解決更多郊野及海岸垃圾問題。

 

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學科統籌胡麗恩博士坦言,該流動應用程式不僅能夠讓學生更關注香港郊野及海岸的生態環境及可持續發展, 從而提升其環保意識,更可在郊遊的同時留意山灘垃圾問題,成為環境監察者。她還建議學生透過程式內的社交平台功能,與別人互相交流保育心得及定期舉辦清潔活動,身體力行實踐環保。

 

如對「山‧灘拯救隊」流動應用程式有興趣,可按以下網頁直接下載: http://www.greenpower.org.hk/html5/chi/job_waste_08.shtml

(相片由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提供)

浸大國際學院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同學及講師獲邀請出席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和綠色力量合辦的「山‧灘拯救隊」免費流動應用程式啟動儀式,並呼籲市民和同學身體力行保護山徑海灘,珍惜香港的自然資源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