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同學能更具體地反思課堂上所學到食物營養方面的概念和知識,CIE於早前舉辦「粵港食物安全與質量大學生研究計畫」,由學科講師帶領逾23位分別來自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營養與食物管理專修的同學前往廣州華南理工大學(華工大學)進行4日3夜的學術交流。

是次交流活動分為研討會及考察兩個部分。同學先參觀華工大學的實驗室,然後到廣州大學城的「現代食品工程研究院」出席紅酒品評研討會,認識紅酒的整個釀製過程,了解其營養價值。

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講師潘宛芬博士認為:

希望透過今次的交流機會,讓同學親身印證在課堂所學的食物管理和營養健康知識,並了解到實驗室與大型食品廠兩者之間在品質監控技術及發展,以及生產規模上的分別,藉此擴闊學習視野。

羅嘉儀同學(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副學士二年級)表示:

這次學術交流體驗除了使我對中國食品廠的食物安全措施完全改觀外,亦有助我開拓眼界,了解到產品多元化,例如養生食材枸杞、花生等通過不同的配搭形式與牛奶結合,製造出具美味亦營養豐富的食品。

 

按此查看學院消息的詳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