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浸大國際學院「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畢業生馬芳晴(Floria)榮獲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地理)(一級榮譽)畢業,現在就讓我們細看Floria分享她成功的歷程!

  1. 為何你過往會選修浸大國際學院「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副學士課程呢?

Floria: 我選讀是因為浸大國際學院「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副學士課程不單是聲名遠播,而且畢業後出路廣闊,晉升學士率亦高。

  1. 副學士畢業後,你為何選擇在香港大學修讀地理學學士學位課程呢?

Floria: 修畢浸大副學士後,我發現自己對地理學的熱誠和興趣有增無減。此外,我知道香港大學地理系的全球排名高、師資優良、課程亦能融合知識理論和實踐應用於一身。

  1. 可否跟我們分享一下你取得一級榮譽學位的心得嗎?

Floria: 我會跟朋友組成學習小組,彼此解答學術疑難,並於課餘時間複習過去所學。正所謂:「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1. 請問你在學士學位畢業後,會選擇繼續升學還是就業呢?

Floria: 在香港大學地理系畢業後,我打算繼續升學,在原校報讀城市規劃碩士學位課程。盼望不久的將來考取專業資格, 能協助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1. 請問你先後修讀浸大國際學院「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副學士課程及港大社會科學學士(地理)學位課程,對你的職業發展有幫助嗎?

Floria: 浸大國際學院和香港大學所授予的學術知識、專業技能、職場實習及海外交流所得之經驗, 均對我往後升學和就業有莫大幫助。我希望將來能把相關學識應用到工作之中,例如協助推動香港成為可宜居城市。

Floria希望將來能協助推動香港成為可宜居城市。
Floria 希望將來能協助推動香港成為可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