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浸大國際學院「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畢業生溫家樂(Tommy)榮獲香港浸會大學地理社會科學學士(一級榮譽)畢業,現在就讓我們細看Tommy分享他成功的歷程!

  1. 為何你過往會選修浸大國際學院「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副學士課程呢?

Tommy: 小時候已喜歡大自然,中學時也挑選了地理科修讀。期後在選擇副學士課程時,發現浸大國際學院開辦了「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課程,課程內容不但扣緊自然環境,更提供許多戶外考察機會。我認為課程內容比較有趣,所以毫不猶疑就報讀了。

  1. 副學士畢業後,你為何選擇在香港浸會大學修讀地理學學士學位課程呢?

Tommy: 我在修讀浸大副學士期間,漸漸對浸大產生歸屬感,故此很希望往後能在原校升讀地理學士,繼續享受浸大完善的學習環境及校園設施。

  1. 可否跟我們分享一下你取得一級榮譽學位的心得嗎?

Tommy: 我認為保持學習的熱誠是我取得一級榮譽學位的心得。學習的熱誠源於對學科的興趣,所以盡可能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課程來修讀。那份熱誠能為學習帶來動力,驅使你把不明白的事情追根究底。只有弄清事件的因果關係,知識才能於腦海中根深柢固,這是死記硬背達不到的效果。當你遇上有興趣的課題,自然會主動在互聯網或參考書上搜尋更多相關資訊,令自己對學習內容有更完整的理解。能夠保持學習的熱誠,以追求知識為目標,成績自然不會差。

  1. 請問你在學士學位畢業後,會選擇繼續升學還是就業呢?

Tommy: 就業。

  1. 請問你先後修讀浸大國際學院「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副學士課程及浸大地理學學士學位課程,對你的職業發展有幫助嗎?

Tommy: 這兩個浸大課程都對我的職業發展有很大幫助。地理科畢業使我能尋找一份與環境相關的工作,而學士學位看來已是現今社會的入場劵。至於我現在的工作是負責帶領公眾生態導賞團及中學地理考察團,部分在浸大副學士及學士所學到的知識也能應用於導賞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