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連續三十八天的收集與轉贈,「愛心寒衣轉贈行動」宣告完成。

今年總共收到超過二萬件衣物,重量估計逾三十噸;此外,還收到逾六百件小型家電、手機或通訊產品,總受惠人數超過三千人。

十二月天氣乍暖還寒,寒流三度突襲,所以派發日期安排提前,而收集日期也押後延長,期間除了透過回收站派發物資,也舉行了三場外展探訪無家者活動,讓更多弱勢社群得到保暖。

感恩之餘還是感恩,連續第三年舉行「寒衣行動」承蒙各界熱心人士的響應和通力合作。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商學會和持續教育學院護理學的同學們,共三十多人擔任當值義工,一同完成本年度的服務學習(service learning)。樂風集團連續第二年義借舖位,免費提供尖沙嘴漢口道地舖作活動場地;服裝品牌《雞仔嘜》加入行動,送出逾七百件全新保暖衣物;非牟利機構《MercyHK》提供外展義載,協助把物資轉贈予露宿者或貧窮人士;大量社福或非牟利機構協助轉介個案和協助轉贈物資;參與義工逾三百人次,除了個別義工,還包括《亞太商學協會》大力支持;數以千計送來衣物或物資的善心人協助,活動始能成功。

我們希望社區、學院和企業有更多以心連心、守望相助的故事。這些活動,不但給基層帶來物資,亦送上了心靈上的關愛,為下一代展示了美好的品行和情操。最後,再衷心感謝出心出力的每位參與者與支持者,因為您們,才令今次的善舉得以實現和延續。

我們已經約好了,2023年12月,大家會再一次參加「寒衣行動」,到時希望社會有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為這個活動添上更溫暖的色彩。

2022年12月30日,感謝銀杏館行政總裁麥敏媚女士、銀杏館業務發展總監蔡文健先生、樂風集團投資管理總監梁鎮峰先生、品牌及市場推廣助理總監黃家富先生、資深營業董事關德仁先生、浸大持續教育學院護理學課程總監梁淑琴博士、副課程總監黃嘉恩博士、浸大國際學院商學部講師徐志強博士,以及雞仔嘜市場推廣部代表一同為同學和義工們打氣。
樂風集團除了贊助寒衣中心的鋪位、水、電設施之外,亦一併借出寒衣中心的左邊鋪位,作為臨時物資支援中心。同學們經業界導師仔細解釋後,加深了對鋪位實際營運和規劃的認識,對於日後創業立業,有莫大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