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國際學院傳理學部主管鄭嘉麟博士連續兩年榮獲《新聞與大眾傳播季刊》(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Quarterly (JMCQ))選為最佳期刊評審員(top reviewers)之一。《新聞與大眾傳播季刊》於1924年創刊,是全球最歷史悠久的新聞及大眾傳播學術期刊。

為提升期刊所收錄的論文品質,《新聞與大眾傳播季刊》設有同行評審機制。鄭博士獲邀為該刊物評審多份論文,職責包括向作者提供指導,及向編輯提出專業意見等,以決定應否採納原稿。

該刊物的編委每年均會審核過去一年每位評審員的服務表現,並根據其評審原稿的論證水平及所用時間等,選出年度最佳期刊評審員,藉以鼓勵積極投入審查工作的學者,及嘉許他們促進學術研究的貢獻。去年,鄭博士在全球413位評審員之中榮膺該刊其中一位「最佳期刊評審員」。

對於這次能獲選為最佳期刊評審員,鄭博士表示:「《新聞與大眾傳播季刊》是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所收錄的世界級期刊之一,對於我能夠擔任其評審工作並獲得嘉許,實在感到十分榮幸。未來我將會繼續投入更多評審及研究工作,希望能為學術界作出更多貢獻。」

《新聞與大眾傳播季刊》是美國「新聞與大眾傳播教育協會」(AEJMC)旗下的旗艦刊物,內容主要收錄原創文章及書評,涵蓋傳理學不同範疇的理論及研究發展,包括:新聞學、大眾傳播、國際交流、媒體科技與社會、廣告、公關、媒體法例及政策、媒體史、及媒體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