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旅遊成本下降,香港人出遊次數顯著增加。很多人在計劃行程時都會參考網上資料,亦因此造就了網絡旅遊KOL的出現。到底旅遊KOL如何吸引網民注意?他們又如何結合廣告及旅遊資訊,有效為客戶宣傳?就此,傳理學大眾傳播課程及媒體傳播學會舉辦了『旅遊搵食GUIDE—網絡實戰篇』專題講座,邀請了電視旅遊節目主持及旅遊達人梁彥宗 (Chris Leung)及旅遊專頁「又飛啦! Flyagain.la」市場及業務發展經理 Kenneth Kong 分享經營旅遊專頁策略。

 

嘉賓Kenneth除上述身份外亦是浸大國際學院傳理學部校友,他引用國際學院的簡稱「CIE」為同學闡釋他的工作重點:「經營旅遊專頁的秘訣是要同時為廣告客户及讀者構想有用的內容(Content),而且需要具備市場觸覺,緊貼潮流作出即時反應 (Instant),並創作具娛樂性(Entertaining)的內容。」

 

而Chris (梁彥宗)除了是旅遊節目主持外亦是一名旅遊達人,不時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旅遊經歷,推廣背包旅遊(Backpacking)。Chris亦分享自己經營個人專頁的心得,認為了解自己的「賣點」(selling point)最重要。他打趣說:「因為自己的賣點是外型,所以在Instagram發佈的相片中如果有本人外貌就會有較多網民讚好。」但他坦言,經營網絡專頁沒有特定模式,經營者必須多作嘗試,尋找適合自己的風格。

 

協助籌辦講座的媒體傳播學二年級蔡智康同學則表示:「透過今次的講座,我更加了解網絡專頁的運作及推廣策略。嘉賓舉出了數個現實例子,令我了解網絡推廣所遇到的問題,以及如何以品牌特質去建立網絡形象。」

 

傳理學部導師以及籌備講座的同學向嘉賓致送紀念品。

傳理學部導師以及籌備講座的同學向嘉賓致送紀念品。

旅遊達人梁彥宗(Chris Leung)向同學分享自己追夢的經歷。

旅遊達人梁彥宗(Chris Leung)向同學分享自己追夢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