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傳理學部一眾同學於2019年4月4日參觀位於數碼港的香港廣告商會(HK4As)成員之一的OMD媒體策劃公司。是次活動由傳理學部楊志發講師籌辦,目的為讓文案創作課程之學生了解香港廣告業生態及創作過程。OMD媒體策劃總監劉藝嵐先生首先分享其工作心得,當中提及了多個為客戶打造的成功案例;又提醒學生們進入廣告業職場應注意自己的作息及健康,過程輕鬆融洽。及後,劉先生帶領學生們參觀各部門的工作環境,並一同合照留念。

劉先生表示,廣告業的作息不定時,而且工時極長,勸喻有興趣的學生應三思自己是否適合從事廣告業。此外,他亦向學生分享其公司為各大品牌策劃的過程與成果,當中麥當勞將軍漢堡的宣傳活動結合了傳統紙媒、社交平台以及現實,增加了與受眾之間的互動;而惠氏嬰幼兒奶粉的宣傳活動中,則表達了社交平台以及大數據對於媒體放置廣告的重要性。透過留意不同受眾的數碼足跡,可以得出哪一個奶粉廣告更適合該目標受眾,從而令廣告效益大大增強,亦同時加深學生們對廣告創作與媒體關係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