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假,傳理學部講師參與歐洲及美國等地的國際學術會議,發表最新研究成果,推動傳理學研究的發展。

今年六月,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兼國際學院新聞學專修科學科統籌盧惠嫻博士,聯同國際學院傳理學部主管兼高級講師鄭嘉麟博士參與於奧地利多瑙河畔克雷姆斯舉行的國際廣告研究會議。會上他們發表題為 "Does VR attract visitors? The mediating effect of presence on consumer response in tourism advertising using Virtual Reality" 的研究論文。研究指出運用虛擬實境技術於酒店業推廣,有助提升消費者的現場感及享受,從而加強消費者入住酒店的動機。


兩位學者亦於七月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國際媒體與傳播研究學會年會上發表題為 "Does emotion matter? Explor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animated news, emotions, and policy support" 的研究。研究結果指出,利用動畫科技來報導新聞,可顯著影響讀者的憤怒情緒,從而提升他們對相關政府政策的支持度。

此外,傳理學專修科學科統籌袁慧儀女士於七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Human Factors and Ergonomics (AHFE) 年會上, 發表題為 "Mainstreaming culture jamming? Revisiting the socio-cultural impact of viral campaign" 的合著研究。此研究以香港消防處的一項宣傳為案例, 顯示機構公信力及其善用主流傳媒的策略,把文化塗鴉反過來用作宣傳機構信息之用。此篇合著論文將收錄於Springer瑞士出版叢書 Advances in Human Factor in Communication of Design (2020)。此研究的另一作者為香港恆生大學傳播學院副教授陳智傑博士。